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沂城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

2020-03-20 13:10:03  |  来源:  |  作者:

 

 
  近日,沂水县沂城街道人大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组织县、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示范监督作用,大力推进“四清四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全力助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一是抓宣传,实现全民参与化。街道人大代表利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与社区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发放宣传手册,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二是抓示范,实现治理主动化。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参与,与街道、社区整治队伍一起清理集镇市场、公路沿线的垃圾、杂草、破烂围墙,带动群众自发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柴垛、砖块等,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三是抓督查,实现整治常态化。街道人大倾听村干部及群众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议意见,并将意见和建议转街道政府领导,建立完善环卫工作考核机制。进行专题视察,督促加快整治进度,推动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顾宁)
 
我来说说( 
上一篇:沣水镇持续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
下一篇:临沭县蛟龙镇多措并举紧抓安全生产工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