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滕州市西岗镇——整改三举措 稳步助攻坚

2020-04-02 15:48:49  |  来源:  |  作者:

 

 
  滕州市西岗镇党委、政府把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作为党政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扶贫问题导向,强化措施抓整改,调动包户机关干部、行业人员、村居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联动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精益求精抓排查促整改。工作中该镇抽调15名业务骨干,分4个工作组利用26天的时间深入全镇村居,开展精准扶贫“过筛子”回头看活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扶贫领域问题对全镇944户贫困户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政策,逐项“过筛子”,确保问题排查精准到位。对排查到的问题全面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对行业部门需要整改的问题,则以党委政府名义下发督办单,推送分管领导签收,督促限期落实整改,将落实情况报备扶贫办;整改问题属于包户干部和村居干部的,则下达扶贫工作问题整改具结书,责令包户干部、村居干部限期整改具结。实现排查、推送、整改“三精准”。

  学以致用抓培训促整改。扶贫工作面广量大,繁杂细碎,只有弄懂掌握娴熟的业务知识,才能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为提高工作效率,有效指导帮包干部开展工作,该镇从细化包户干部、行业部门人员、村居干部任务入手,适时举办扶贫工作培训,安排所有涉及扶贫的行业部门人员上台讲政策、教法子、指路子,为开展工作的做好知识支撑。为便于掌握行业扶贫政策,该镇还将各行业扶贫政策收集整理,印制成“口袋书”,便于携带随时翻看。在明确工作思路上,镇扶贫办下发了包户干部入户明白纸和入户排查问题指南,对涉及贫困户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列举,对贫困户应该享受的教育救助、健康医疗、行业救助等各项政策进行说明,让帮包干部清晰明白入户干什么,怎么干,发现问题找谁解决,真正成为扶贫工作的行家里手。

  精诚团结抓联动促整改。扶贫工作包罗万象,需要全镇上下团结协作,同心同力,形成合力,才能高质量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该镇充分整合包户干部、行业部门人员、村居干部力量,解决相关扶贫领域的问题。在对贫困人员进行慢性病鉴定过程中,该镇组建了37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采取帮包干部、村干部、家庭签约医生共同入户,对贫困户面对面筛查、鉴定,做到应筛尽筛,不漏一人。经现场鉴定,符合慢性病标准的,当场发放蓝色的慢性病医疗卡,对不符合慢性病鉴定标准和身体健康人员填写筛查鉴定表,截至目前,已鉴定贫困户196户,下发慢性病医疗卡29张;加大对贫困户健康扶贫政策和保健知识宣讲力度,用行动传递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温暖和关爱,让党的阳光雨露洒遍每一个扶贫对象。(刘永久  刘择伟)
 
我来说说( 
上一篇:沂水县夏蔚镇强力推进复工复产 发展与防疫两不误
下一篇:平邑县白彦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推进会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