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培训

2020-04-23 20:31:43  |  来源:  |  作者:

 

 
  2020年4月15日,为进一步规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提升服务水平,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三楼会议室开展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培训,滕州市疾控中心慢病科主任徐玉銮、中心公共卫生站长牛怀芝、龙泉街道全体乡村卫生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

  培训会议上,徐玉銮主任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糖尿病诊断与治疗、急性并发症识别与处理、慢性并发症检查、转诊及长期随访管理等方面的实用知识。重点从药物、饮食、运动、心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注意要点。并提示糖尿病患者,疾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并特别指出血糖水平的控制患者自身因素占60%,遗传因素15%,社会因素占10%,医生占8%,其他占7%。希望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认真评估自身健康水平、平稳控制血糖,提高生活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提升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糖尿病患者的综合管理和并发症筛查,更好地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规范、专业的慢性病诊治服务,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于小会)
 
我来说说( 
上一篇:沣水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下一篇:平邑县白彦镇启用无人机验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