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临沭县蛟龙镇:“四个围绕”抓好防汛工作

2020-08-13 13:33:34  |  来源:  |  作者:

 

 
  随着雨季的到来,蛟龙镇动员全镇上下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大局意识,从早从实做好防汛工作,通过采取“四个围绕”措施抓好防汛工作。

  围绕工程建设抓防汛。重点对镇域内苍源河、穆疃河、塘子河、狼窝沟水库、烈疃水库险工线段进行加固维修,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时,水利站、财政所、国土所等部门各司其职,为工程顺利完工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全方位支持。

  围绕隐患整改抓防汛。针对汛前检查中发现的圩堤种植、筑坝填河等防汛薄弱环节和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狠抓整改落实。凡是能短期突击整改的,尽快落实责任,定时间、定要求、定质量,在汛期来临之前整改到位;对于修复工程量大、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相关责任单位将说明情况,并进一步细化临时度汛方案,加强现场抢险物资的储备和人员的准备,以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

  围绕物资人员保障抓防汛。该镇坚持“分级储备、逐年增加、集中保管、统一调度、专材专用、逐年更新”的原则,切实落实好防汛防旱物资的储备责任,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的补充、储备和管理工作,确保物资数量充足、质量优异。

  围绕急能力建设抓防汛。在认真总结往年洪涝灾害经验的同时,全面加强辖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和管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树立扑大火、打恶战的思想。各级党员干部都保持高度警戒,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实行24小时待命,随时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蛟龙镇将坚决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谁出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密切协作,始终保持防汛安全工作政令畅通,确保安全度汛。(李守芹)
 
我来说说(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全方位做好防汛工作
下一篇:界河镇:发挥职能作用 确保安全度汛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