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界河镇:人大代表争当秸秆还田“先锋员”

2020-09-18 14:54:56  |  来源:  |  作者:

 

 
  为增强广大农民科学种田的观念和本领,减少秸秆焚烧所造成的大气污染。界河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争当秸秆综合利用先锋,他们联合镇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入户宣传,动员全镇上下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掀起秸秆还田新高潮。

  一是加强宣传。利用村喇叭、宣传车、手机微信群等方式,不间断循环宣传,大力推广秸秆还田及快速腐熟还田,鼓励农民把秸秆综合利用。截至目前,界河镇已在各村大力开展禁烧秸秆宣传,在全镇区域内的道路、村庄、地头,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宣传单1万余份。与全镇种植大户签订承诺书50余份。

  二是推广秸秆还田。秸秆还田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的同时,既减少化肥使用,增加土壤有机质,改良土壤结构和质量,又能减少秸秆焚烧所造成的大气污染。界河镇人大会同镇农业办、农技站及农机站抓好技术指导及秋收秋种的机械调度和维修服务,做到玉米地成熟一块、机械落实秸秆还田一块,让“秸秆能利用”的思想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发挥农机的作用。

  三是强化督导巡查。为确保秸秆综合利用整治效果,镇专门成立督查组,对秸秆禁烧及还田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防控,严查焚烧秸秆行为,形成秸秆禁烧工作高压态势。(黄娟)
 
我来说说( 
上一篇:界河镇人大:多渠道强化督导促镇域环境卫生提升
下一篇:郯城:残疾人进“大讲堂”免费学实用技术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