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许家湖镇东升村:农村人居环境的华丽蜕变

2020-11-07 12:10:05  |  来源:  |  作者:

 

 
  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有始无终,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且容易反弹,要彻底根除村民根深蒂固的卫生陋习,不是件容易的事。为切实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许家湖镇东升村立足实际、以人为本,牢牢抓住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节点,大力宣传发动,加大资金投入,村庄面貌明显改观。

  要想工作开展好,支部必须带头干。率先成立了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统筹开展整治活动。党员干部既带着群众加油干,又领着村民代表逐街查,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效果立竿见影、长久保持。

  烘托氛围,调动村民积极性。为让广大村民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村里党员干部自发逐户进行宣传,向村民发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在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并且通过黑板报、画廊、广播等,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村营造了“环境整治、人人投入”的氛围。

  村委村民齐下手,形成合力整治丑点。村委成员和村民群众一起,拆除乱搭乱建、村内三堆等丑点,房屋统一墙体刷白,街巷绿化带植绿补绿、树木整枝,彻底改变村庄脏乱差环境,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实现华丽转型。

  同时,东城村积极探索推进河塘放养保洁、林权发包等新治理方式,强化河塘、绿化管护,使环境整治长效化。(于海生)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郯城:社区志愿者助力残疾人用上“电子证”
下一篇:诸葛镇苹果喜获丰收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