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诸葛镇适时抓好春季苗田管理工作

2021-03-05 13:20:41  |  来源:  |  作者:

 

 
  近日,雨水充沛,墒情较好,诸葛镇不等不靠,适时在全镇掀起了春季苗田管理工作的高潮,为小麦的丰产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镇里通过组装宣传车、广播喇叭、微信群、公众号、集市等不同的宣传形式,对春季麦田管理技术要求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镇里组成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免费技术指导,帮助解决杂草的清理清除,松土施肥,并指导群众喷药防治病虫害。目前,麦苗返青是容易得病虫害的高发时节,镇里及时协调组织药物的购买,确保药品供得上,用得好。对已出现的病虫害现象,技术人员亲自靠上,指导补苗施肥,确保麦苗的成活率。

  目前,全镇的春季麦田管理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秦友刚)
 
我来说说( 
上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带队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篇:郯城:人勤春来早备好树苗忙外销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