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罗庄区册山街道“三问三上门”为民服务解民忧

2021-08-18 16:45:15  |  来源:  |  作者:

 

 
  连日来,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册山街道网格员们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力,以更加明确的目标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开展“三问三上门”服务,洞悉百家事,巧解千户愁。

  问需于民,上门解愁。网格员深入基层,与民交流,及时解决村民遇到的难题,消除他们焦虑,解除他们心里的担忧。面对何庄村民因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不能给升入小学的儿子报名的产生的担忧,网格员张玉娟及时提供服务,顺利完成网上报名。

  问计于民,上门消忧。全民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最直接有效的举措。网格员马开丽通过走访得知,许多村民对于疫苗的接种存在顾虑和误解,迫切需要科普相关知识。网格员们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向村民宣传讲解接种疫苗的意义和作用,为村民解惑答疑,细致服务,引导村民及时接种。

  问情于民,上门驱困。老人们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是最需要关怀的,网格员践行党史教育为民服务的宗旨,入户为独居和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家务,陪他们聊天,驱除他们的孤独和苦闷,更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的难题。老人们对于网格员的服务赞不绝口,说:“是党给了他们现在的好生活,还培养了一大批为民服务的优秀人员”。正在打扫卫生的王丽荣说:“对,是党的艰苦奋斗造就现在美好的生活,带领我们不断前行,所以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当好群众的服务员。”(王庆龙 张玉娟)
 
我来说说( 
上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关注农村饮用水安全
下一篇:郯城:志愿“红马甲”为群众增光添彩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