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龙家圈街道:“美在农家”人人参与 绘就乡村振兴富美新画卷

2021-09-09 13:10:27  |  来源:  |  作者:

 

 
  龙家圈街道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将“美在农家”作为推进乡风文明、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让群众在“美在农家”创建中提升生活品质。

  一、组织志愿队伍,精准结对帮扶。成立了由党员、妇联干部、妇女骨干为成员的“美在农家”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帮助老年户、困难户、残疾户收拾家务、打扫卫生,通过“传帮带”实现美在农家、美在我家、美在每家。

  二、实行示范创建,培树典型带动。注重个性化创建,一户一风景。对示范户挂牌,树立学习标杆,抓好示范带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目前,全街道有省级“美丽庭院”1100余户,市级“美在农家”示范村3个。

  三、注重内外兼修,培育文明家风。以评选表彰“好媳妇”“好婆婆”“美在农家”示范户为抓手,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培育优良家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

  下一步,龙家圈街道妇联将再接再厉,汇聚合力,把“美在农家”作为一项长期民生工程来抓,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让美丽庭院传承文明乡风,延续乡村记忆,让老百姓在美丽家园中过上幸福生活。(杨金峰)
 
我来说说( 
上一篇:水泊街道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
下一篇:寿张集镇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