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平邑县白彦镇凝心聚力实施“美在农家”百日攻坚

2021-10-09 14:27:55  |  来源:  |  作者:

 

 
  白彦镇严格按照县妇联“美在农家”百日攻坚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积极行动,制定了白彦镇“美在农家”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

  一是领导重视 精心安排部署。召开白彦镇“美在农家”创建工作推进会,各村书记、主任、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会上给各村分发了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任务分配表、美在农家示范村及示范户创建标准,人大副主席张军同志传达了《白彦镇“美在农家”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镇党委书记党锋同志对美丽庭院示范户巩固提升提出了意见:希望各村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包户到人、指导有力、明确奖惩,明确将“美在农家”工作纳入月量化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健全村级“美在农家”创建组织体系,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

  二是广泛宣传 营造创建氛围。 开展“晒晒我的家,比比谁家美”活动,发动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自觉清洁家庭卫生,积极参与“美在农家”示范创建;同时充分利用村妇联微信群、散发传单、广播喇叭等多种形式,共同学习“美在农家”创建标准,对“美在农家”创建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发动,使“美在农家”创建标准家喻户晓,营造出 “人人参与、户户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是典型带动 掀起创建高潮。 创建活动中,村两委干部、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党员示范带头,创建美在农家示范户,各村村两委干部包户按照“村干部包片、党员包街、志愿者包户”的模式,确定辖区内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逐步增加示范户创建数量,提高示范户创建质量,扩大示范户覆盖面。

  四是志愿帮扶 扩大创建范围。为早日实现“美在农家,美在我家,美在每家”的活动目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各村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不怕脏、不怕累、齐动手、共创建,对贫困户及薄弱户的家庭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帮扶,切实加大了“美在农家”创建的力度,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下一步,白彦镇妇联将紧紧抓住“美在农家”“百日攻坚”的有利契机,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美在农家”活动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确保活动落地有声,实施有效。早日实现“美在每家”的宏伟目标!(田宝霞)
 
我来说说( 
上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督导道路建设和 “三秋三抢”工作
下一篇:郯城:斑斓“五彩稻”粮景“双丰收”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