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沂水县高庄镇:最美巾帼网格员,铿锵玫瑰别样红

2022-04-12 13:25:05  |  来源:  |  作者:

 

 
  小社区、大社会,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从不打渔,装的都是高庄镇老百姓柴米油盐的琐碎事;众多“格”,却不书写,记录的却是辖区内每个角落的所需、所盼。郝珍珍是高庄镇中峪村的网格员,一张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加上从事过社区工作拥有十足耐心与充分人脉,这让郝珍珍与中峪村的居民群众之间十分亲近,虽然网格员的工作繁杂,她却乐在其中。

  她是失独家庭的“贴心女儿”。做好平凡点滴事,服务居民心连心,网格管理员,一个平凡得不能在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中峪村有一对名为张道花、赵圣德的夫妇,是村里的失独老人,刚开始推行网格化管理的时候,网格员郝珍珍多次上户采集信息,老人们拒不开门,也不跟村内其他人接触。针对这一情况,郝珍珍就多次上门,每次都站在门外,给老人讲一些村内发生的事情,讲自己身边的人和事,问一问老人需要什么,叮咛老人注意身体,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就这样日子长了,老人感受到了郝珍珍的真诚,打开了门,拉着郝珍珍的手诉说自己的经历,慢慢的,郝珍珍变成了经常出现在老人家中次数最多的人,为老人买菜、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等,老人们都亲切的称她为“珍娃子”。中峪村网格员郝珍珍多次的走访,面对面真诚的交流,让中峪村每一个失独家庭都感受到了中峪村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高庄镇通过网格化管理,为辖区内每一个失独家庭提供一个网格“女儿”或者“儿子”,创造一段“一网情深”,增强他们对村内网格员的认同感和社会归属感,让他们失独不失爱。

  她是空巢老人的“守护天使”。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高庄镇辖区内的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越来越多,网格员就成为“空巢老人”的暂时依靠,平时子女不在身边,网格员们便成为她们平时帮忙“跑腿的人儿”。家住中峪村的齐春花是一位年到古稀高龄老人,她便是郝珍珍经常看望和照顾的人,老人身体不舒服,郝珍珍帮忙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量血压,老人有时想吃什么,郝珍珍便力所能及的在自己家中做好了送过去,老人平时记得最清楚的便是郝珍珍的网格服务电话号码。“平时帮我拿药、量血压、陪我聊天说话啥的都是珍珍闺女,她就像是我的亲女儿一样,特别亲”齐奶奶激动的说着。亲切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老人们倍感关爱和温暖,通过在每天村内巡查的过程中及时了解老人所需,为村里老人提供便捷有效的上门服务,不仅拉近了网格员和老人的感情,更让老人们不在孤独。

  她是安全隐患巡查的“千里之眼”。进入片区巡查是网格员们每天必做的基本功课,郝珍珍有次巡查中发现一户居民的水管破裂,开着门但未有人在家,她便立即寻找开关阀门,立即将自来水阀门关闭,及时阻止了更大的损失发生,并第一时间通知了该户居民,帮助其协调进行更换水管。虽然说水管破裂是一件小事,但是在网格员的心中,“群众的事无小事”,郝珍珍与其他各村的网格员每天都在为了居民能够更幸福生活而忙碌着,正是因为网格员从细微之处着手,事事都切身的为居民着想,贴心的为居民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信任与支持,同时也增强了网格员们的信心,他们将下定更大的决心为辖区内居民服好务,做好事,帮好忙,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记高庄镇中峪村网格员郝珍珍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网格”里的不凡人生。她始终坚信“无论生活给予了我们什么,我们都要做骄傲的花朵”,纵然“零落成泥碾作尘,也要香如故”,时刻铭记和弘扬网格员工作精神,怀着为社会解难、为居民服务的初心,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来说说( 
上一篇:梁山县水泊街道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