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泉庄镇: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建设粮食产业强镇

2022-09-16 15:32:53  |  来源:  |  作者:

 

 
“粮丰农稳天下安”,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耕地与基本农田的保护意识,规范用地管理,进而保障粮食安全,泉庄镇多措并举稳定粮食生产,力争建设粮食产业强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镇镇粮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组织、协调全镇粮食安全工作;各管理区、各村成立粮食安全工作执行小组,负责统筹村粮食安全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效果。
二是加强责任落实。在全镇实行粮食生产层层落实的责任制,将粮食生产任务完成情况列入村级目标管理考核范围,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第一责任人,主分管农业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农技站长为生产技术服务直接责任人,村两委干部为直接责任人,乡镇与村、组层层签订责任书,将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分解到村到户,相关单位部门都要履行职责,配合指导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局面。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帮扶干部、村第一支书和各村要密切配合进村入户,通过召开村组会议,发放宣传单、出墙报、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宣传发展粮食生产,防止耕地抛荒的重要性,宣传各项奖励处罚政策,增强农民群众发展粮食生产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粮食生产的浓厚氛围。(张志菊)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郯城县马头镇 抢季保苗供需求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三力”齐发助力 “三秋” 安全生产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