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朱吴镇:大棚数字化管理 樱桃产业再升级

2023-05-23 14:23:54  |  来源:  |  作者:

 

 

  12月19日上午,朱吴镇与海阳市环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数字乡村大樱桃产业有机肥试验基地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朱吴镇在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朱吴镇是我市樱桃主产地,盛产的樱桃外表色泽鲜艳、品质优异,其中“九岭红”樱桃享誉国内外。为加快推动朱吴镇大樱桃产业标准化、数字化、规模化的发展进程,助力朱吴镇数字乡村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朱吴镇党委、政府与海阳市环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将开展大樱桃苗木繁育及果园现代化管理配套技术的试验示范,为大樱桃产业优质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走进朱吴镇数字化大樱桃产业园项目现场,一座座数字化标准温室大棚拔地而起,初见规模。朱吴镇党委副书记周斌向记者介绍,大樱桃产业园将以大樱桃品种升级、土壤改良、管理技术提升、引领樱桃数字化发展为建园目标,规划面积100亩,总投资约1000万元,主要种植玲珑脆、萨米脱、布鲁克斯、蜜露等多个新品种。“目前已建设了11座数字化标准温室大棚,种植了500余棵大樱桃树,预计明年产业园将全部完成35座数字化标准温室大棚的建设。”周斌对记者说。

  记者在大棚内看到,一棵棵新栽植的大樱桃树长势喜人。为配合朱吴镇发展大樱桃产业,海阳市环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调配了适用于朱吴樱桃树的有机肥料,并派专人全程进行技术辅导,提升朱吴樱桃品质。“作为市面上唯一采用清华大学水热裂解技术生产的有机肥料,不仅能为樱桃树提供营养元素,还能调节和改善土壤环境,帮助樱桃树更好地生长。”海阳市环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志敏告诉记者,公司将全程为朱吴镇数字化大樱桃产业园供应固体肥和液体肥,改良樱桃的营养结构,让朱吴樱桃的品质和产量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

  朱吴镇党委副书记周斌表示,项目建成后,朱吴镇将充分依托国家级数字乡村试点,利用传感器、监测仪等数字化设备,对不同品种的大樱桃在不同生长阶段中的土壤墒情、生长温度、空气湿度、棚外温度等影响樱桃生长的环境因子,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数字化跟踪监测和采集。同时,广泛同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院校开展智力合作,对汇集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从而形成一套可复制、能推广、见实效的高质量樱桃产业发展数据库,进而同全镇大樱桃种植果农进行数据共享及线上、线下种植疑难问题解答,高效指导果农科学化、标准化种植,推动朱吴镇大樱桃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夯实强村富民根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我来说说(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滕州市滨湖镇开展丰富多彩重阳节敬老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