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山东电信履行央企责任 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03 12:35:23  |  来源:  |  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电信各级领导干部结束春节休假,快速返回工作岗位,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承担通信企业社会责任。值班干部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网络畅通,用心做好客户服务,努力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做好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疫情发生后,山东电信党委书记文勇带领班子多次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省市公司迅速成立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并按照省通信管理局要求,指派公司领导参加各级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全省疫情监控上报制度和员工在岗值班制度,制定员工返岗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和通信服务双保障。春节放假期间,三次在天翼云平台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要求全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管理责任,各级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统筹部署,坚决落实应对疫情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 全力保障网络畅通

  针对疫情联防保障283家重要客户(政府、医疗单位等)电路进行重保,紧急制定对应省干部分保障方案,梳理电路所在设备、端口等详细路由信息以及备件情况,协调相关地市加强巡检;特别对全省卫生信息专网、平台、应用及安全进行全面检测,对省疾控到各地市的专线进行了双备份重点保障,对各定点医院提供紧急通信保障服务;为应对疫情,对应急厅和公安厅接入短信网关的电路和短信下发成功率进行重点保障,每天下发短信量1300余万条,确保每条短信正常下发到用户手机;对覆盖各级医疗、疾控和政府驻地的近千个基站进行重点保障,每日进行现场巡检,做好应急通信车的预检预修、确保随时可用,确保重点场所通信畅通。

  践行责任担当 信息化手段助力防控

  1月24日除夕,山东省政府宣布启动重大突出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山东电信当天就组建全省医疗保障团队,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全力做好定点医院的通信保障,并充分利用光网、5G网络、大数据等新技术优势,为各级卫健委、医院、120急救中心等提供网站防护、行业短信、应急对讲、视频会议、远程医疗等信息化支撑。山东电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节假日期间保障团队主动对接重点单位通信保障需求,提供7*24小时支撑服务,第一时间为各级政府、医院、企业等疫情防治相关工作单位免费开通"天翼云会议"账号,截止目前,云会议累计已使用超过10000次,保障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共享、政策快速下达。

  同时,山东电信为赴武汉的首批支援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通信服务,疫情期间对用户免停机,主动为各地医卫、公安、社区街道办等部门免费开通了来电明片业务,为多所学校开通云课堂,用信息化手段切实解决了疫情期间单位和用户遇到的诸多难题。

  各地众志成城 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济南:政府重新启用章丘"小汤山"(胡山麻风村医院),济南分公司网络人员重新规划勘测路由、铺设光缆,完成5G信号调测,不到两天时间顺利完成医院及周边区域的通信网络覆盖。

  青岛:城阳区分公司主动为区疫情防控中心免费提供天翼云会议系统服务,为所辖各街道分别进行演示培训,为后续的疫情防控指挥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烟台:1月31日收到市政府快速开通到市卫计委视频电路的紧急需求后,烟台分公司迅速调集专业技术人员,调配网络线路资源,9个小时内完成视频电路的开通、调测,确保市政府、市卫健委及时与省卫健委实现联动。

  潍坊:安丘分公司1月28日到安丘一中进行现场支撑,为安丘一中开通云课堂。截止目前,已开放开通2000多节独立产权的公共教育课程覆盖10万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同时实现500多名高三实验班学生在家听课与教师互动。

  日照:1月30日接到岚山区虎山镇疫情防治中心电话后,岚山分公司克服困难,仅用5个小时就完成网络布放、设备调测安装,并于当晚十一时实现网络畅通,为虎山镇疾控工作提供了快速、有力的通信服务保障,受到政府高度赞扬。

 
我来说说( 
上一篇:山东支援湖北 可恩爱心义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爱心企业在行动
下一篇:2020年央视春晚节目单公布 将有30个节目亮相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