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19 08:54:13  |  来源:企业报道  |  作者:

 

 

  11月17日,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在山东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结合各自优势,在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机器人高可靠性导航定位、高端人才交流培育和“大云物移智链”重大课题研究等领域建立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能源互联网协同创新。

1.jpg

2.jpg

  2020年,“新基建”东风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发展注入新动能,相关领域和行业加快推动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行动。6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京举办“数字新基建”重点建设任务发布会指出,将聚焦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以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为重点,投资约247亿元实施“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预计可拉动社会投资约1000亿元。

3.jpg

4.jpg

  重大政策利好为相关高科技创新企业带来了巨大机遇。国网智能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力机器人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深耕电力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建立起涵盖关键技术研究与转化、智能装备制造与应用的完备产业链,在行业内处于创领者地位,拥有较强的电力数字新基建领域优势。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百度网讯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是一家持续创新,以“用科技让复杂世界更简单”为使命的高科技公司,着力于互联网核心技术突破与人才培养,在搜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5.jpg

  正是基于双方在电力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优势互补,催生了强强联合的生态共赢。双方将在多个维度共同发力,展开新的合作布局和实践探索,在人工智能领域,将利用各自行业优势及平台优势,积极开展传统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系统的应用创新合作,提升电力系统人工智能化水平。(吴琼珊 李清禄)

 
我来说说( 
上一篇:国内首个“旅途睡眠实验室”在青岛成立
下一篇:天泰集团将艺术融入社区生活,引领城市居民追求幸福生活价值观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