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花卉国际竞赛贯穿世园会

2019-05-11 17:31:50  |  来源:  |  作者:

 

 
  除了花卉比赛,植物馆也是世园会的热门景点,其中的蕨类植物有近4亿年的历史。记者 潘之望摄

  在世园会162天会期里,牡丹芍药竞赛、月季竞赛、兰花竞赛、室外国际展区竞赛等花卉国际比赛将贯穿始末,包括室外展园、室内展区、室内专项花卉植物、各省区市室内展品四大类竞赛,世界名花荟萃、竞相争艳。这是记者日前从世园局获悉的。

  在四大类竞赛中,室外国际展园、室外中华展园、室内国际展区、室内中国省区市展区于4月27日-28日、7月15日-16日、10月4日-5日进行三轮集中评审。室内花卉专项竞赛分别是牡丹芍药竞赛(4月29日-5月19日)、月季竞赛(5月23日-6月18日)、组合盆栽竞赛(6月22日-7月28日)、盆景竞赛(8月1日-8月13日)、兰花竞赛(8月31日-9月16日)、菊花竞赛(9月20日-10月7日)和2019世界花艺大赛(8月18日-8月27日)。各省区市室内五类展品竞赛,组织评审组进行四轮集中评审,分别为5月1日-2日、6月23日、8月15日、9月20日。

  牡丹芍药竞赛是世园会举办的七项花卉专项竞赛中的首个比赛,时间为4月24日至5月19日,历时26天。展出牡丹原种九个,园艺品种三百余个。这是自我国主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以来,规模最大,参赛品种和数量、参与企业、个人最多的一次花卉比赛。

  此次牡丹比赛,亮点纷呈,堪称一绝。竞赛将地球上仅分布在我国的9个牡丹野生种首次向世人同台亮相,可以说世界上的牡丹栽培品种约3000多个,我国约1200多个,都流淌着它们的血液,它们是世界牡丹子孙后代的老祖宗。利用这些老祖宗作亲本,开展远缘杂交,培育出不少新品种,如本届展会上的彩虹等纯黄色、橙红色的新品种,填补了我国花色的空白,还首次利用我国四大品种群的牡丹盆花,设计成大型景观场景。同时,许多古老的超大型的牡丹植株千里迢迢运到现场,向游客展现它老而不萎的强大生命力。本次展出的独干牡丹,也称树状牡丹、十样锦牡丹和牡丹组培的植株都显示了各地牡丹花农、学者的创新成果与精神。“这是自唐宋以来,全国牡丹产业迎来的又一次黄金发展时代。”相关负责人说。

  包括牡丹竞赛在内,这些国际竞赛奖项设置丰富,最高奖项为AIPH(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大奖4个,分别是室外国际展园,室外中华展园、室内国际展区,室内中国省区市展区各1个,还有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奖,七项花卉专项竞赛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中国旅游日:上海将有70家景点门票实行半价
下一篇:中国成为文莱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地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