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沂水)萤火虫文化节启幕

2019-08-08 14:30:33  |  来源:  |  作者:

 

 
  8月7日,第五届中国(沂水)萤火虫文化节在萤火虫水洞景区启幕。活动将从8月7日一直持续到8月13日,期间,全国各地的游客可来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参加活动,共享夏日激情。

  开幕式当天,昆虫卡通人偶快闪、网红打卡怀旧体验区、花式小提琴“梁祝”互动表演、“龙龙萤萤”神曲尬舞狂欢、七夕女神婚纱秀……,一系列品类丰富的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舞蹈、音乐的同时,传递休闲健康活力的生活理念。

  作为萤火虫水洞景区的特色品牌活动,萤火虫文化节已成为充分融合景区特色资源的一张闪亮名片。本届萤火虫文化节由山东龙冈旅游集团主办,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承办,以“流萤飞舞 点亮生活”为主题,以“还你记忆中的简单生活”为核心内容,旨在将萤火虫水洞“浪漫”“唯美”“生态”的景区特质呈现的同时,给广大游客带来更美好的游览体验。数十家省市级媒体及新华社旗下的20余名签约摄影师全程参与活动报道。

  当前,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5A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活动既是丰富创建内容、打造具有特色文化主题的节事活动要求,又是旅游区积极践行“注重游客游乐体验,满足游客休闲需求”企业宗旨的具体体现。为了办好本次活动,旅游区根据景区游览动线,策划了各种生动有趣的体验活动,为游客打造了一场激情夏日的唯美身心体验,可充分满足游客对夏天所有的期待与想象。

  自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以来,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牢牢把握游客体验这一核心,全面掀起5A创建新热潮,打造旅游文化新亮点。旅游区严格对标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在内外部环境、游客中心、停车场、标识标牌、厕所、购物区、文化氛围、导游服务、仪容仪表等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上做了提档升级,目前已完全具备5A景区的基础和条件。

  此外,景区还特别注重和强化主题文化宣传,为景区注入主题灵魂,通过对主题文化的提升,品牌美誉度的塑造,将主题活动作为助推5A创建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借力媒体造势,依托电视、广播、报纸等主流媒体,精心策划,宣传报道景区在春节、妇女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等开展的各类节庆活动;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和开展溶洞旅游文化节、无人机飞行大会、萤火虫文化旅游节等各类主题文化活动,广泛吸引社会各界朋友亲临景区,用他们的亲身体验诠释了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服务水平的提升,有力宣传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对进一步提升旅游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龙冈旅游集团副总裁孔杰介绍,为了进一步凸显景区主题文化,提升景区品质,旅游区在现有产品资源基础上,斥巨资在萤火虫水洞景区打造“萤语谷”项目,利用虚拟现实、互联网多媒体、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和宣传景区内的萤火虫和蝴蝶资源,建好后的“萤语谷”将成为全国首席原生态沉浸式萤火虫科普乐学馆,丰富的展示场景和科学的游览动线,将带给游客更美好的感官体验,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科普研学价值。

  孔杰表示,中国(沂水)萤火虫文化节的启动拉开了创建国家5A级景区系列活动的开场“秀”,接下来,旅游区还将围绕创建工作举办系列旅游品牌活动,为5A景区创建增色造势。(来源:龙冈旅游集团)
 
我来说说( 
上一篇:雄安新区安新县景区将推行一票制
下一篇:昆明至大理丽江动车全面试行电子客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