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专家学者为八闽首邑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2019-11-01 14:46:03  |  来源:  |  作者:

 

 
  近日,在闽江畔,一声最美的问候从闽侯响起,以“全域旅游新发展·八闽首邑展芳华”为主题的中国闽侯文旅高峰论坛正式“开坛论剑”。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专家、文旅相关行业代表等300多人齐聚,就推进八闽首邑文化和闽侯旅游创新融合等方面展开对话,为闽侯全域旅游创新发展谋篇布局。

  闽侯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县之一,更是福建海洋文化的摇篮和先秦闽族的发源地,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相得益彰,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有着良好基础。

  围绕闽侯全域旅游发展、闽侯文旅产业建设等核心议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高校代表、台湾文创界知名学者、文旅行业资深人士等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从相关政策、发展突破口、典型案例、品牌塑造等角度,为闽侯文旅产业加快发展献智助力。

  作为论坛的亮点之一,闽侯“五虎五福”IP形象昨日正式发布。其来源于闽侯的五虎山,五虎即是五福,分别代表人文先贤、海洋文化、匠心精神、山水生态、未来潜力。

  同期进行展示的还有《闽侯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成果。在树立“闽侯,闽江最美的问候”主题形象的基础上,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闽都休闲度假首选地及福州最美后花园的定位,闽侯将通过“一城引爆、两极驱动、一带串联、四区共建”的发展路径,最终形成“一城两极一带四区”的全域发展格局。

  论坛上,由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导,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及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成立了闽侯县文旅专家智库。智库囊括了全国知名文旅专家学者、龙头文旅企业高管、文旅投资与评估专家及文化历史、环境保护、建筑园林、文创设计、酒店民宿、智慧旅游等多行业专家,当日到场入库专家共17位,将用心为闽侯全域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记者从会上获悉,接下来,闽侯将重点围绕闽江、雪峰寺、五虎山、十八重溪等多处“宝地”,做足全域旅游文章。(作者:孙漫 林瑞琪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世界旅游交易会聚焦中国出境游市场
下一篇:我国现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1.18万处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