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UNWTO:今年前10个月国际游客人次下降72%

2020-12-26 14:09:05  |  来源:  |  作者: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球国际旅游人数同比减少9亿人次,降幅为72%,造成经济损失9350亿美元。预计,2020全年国际旅游人数将减少约11亿人次,降幅在70%至75%之间,国际旅游收入损失1.1万亿美元,可能导致世界经济损失2万亿美元。

  各大地区来看,今年前10个月,亚太地区国际旅游人数下降82%,中东地区下降73%,非洲下降69%, 欧洲与美洲下降68%。与其他地区相比,欧洲9月和10月的跌幅放缓,主要原因是欧洲在申根成员国之间放宽了旅行限制。

  目前来看,旅游市场总体需求仍然疲软,消费者信心仍然较低,国际旅行限制依然存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计,全球国际游客人数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需要2.5至4年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俄罗斯等国的国内游正在快速复苏,部分国家的入境游也有了复苏迹象。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旅游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尽管当前消费者信心有所增强,但旅游业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加强全球协作是推动旅游业复苏的关键,要在国际一致的条件下,安全地开放边界,以增强消费者国际旅行的信心。

  展望未来,疫苗的逐步推出有望增加消费者信心。同时,越来越多的目的地正在放松或解除国际旅行限制。(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崔晶)
 
我来说说( 
上一篇: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公示
下一篇:人生幸福目的地——LOVEYE天泰山艺术小镇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