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23年聊城市导游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等你来战!

2023-09-01 15:23:45  |  来源:  |  作者:

 

 

  为全力推进“文旅兴市”战略目标,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集群建设,持续擦亮“江北水城·两河明珠”城市品牌,构建“两河之约”文旅品牌,奋力开创聊城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现决定举办“我家门前有条河·2023年聊城市导游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导游职业技能大赛是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导游培训、技能大赛等形式,打造一批形象好、气质佳、技能强、游客喜爱的优秀导游队伍,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促进全市导游人员专业素养提升。坚持以赛促教、以教促赛,最终选拔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更有丰厚奖金等你来拿。

  大赛主题:

  我家门前有条河

  展行业风采·绘文旅新篇

  报名时间:

  2023年09月01日-09月22日

  参赛报名方式:

  (1)提交报名表

  点击下方报名链接,填写个人报名信息。

  (2)递交参赛资料

  邮件方式:参赛者将相关资料打包好,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件内容包含:参赛视频或者音频,时长5分钟以内。

  文件命名格式:导游大赛+姓名+地市+单位/学校+联系方式

  参赛范围:

  (1)旅游行业从业者:旅游景区、旅行社服务等行业的旅游工作人员,从事旅游新闻报道的媒体记者等,从事旅游规划设计及旅游咨询服务的工作人员。

  (2)文化行业从业者:从事文化艺术创作生产、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的文化工作者,包括但不限于各类文化团体、文艺演出单位、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图书馆、博物馆从业者,以及从事文物、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学创作、摄影影视、民间文艺(工艺)、非遗传承等各门类的文化工作者。

  (3)文旅爱好者、旅游行业社会组织成员等。

  (4)目前在读的旅游相关专业的在校师生:年满18周岁,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职校生。

  大赛形式和内容:

  (1)形式

  初赛通过线上评选方式,参赛者线上提交作品,由大赛专家评审组从专业、形象、才艺等多个方面进行评估选拔,选拔30名优秀参赛者进入总决赛。

  线下总决赛通过现场竞技的形式进行,以直播的形式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账号平台全程播出,比赛结束后根据成绩进行排名,评选出相应奖项,颁发奖杯、证书以及奖金。

  (2)内容

  本届大赛重点围绕导游职业修养、综合知识水平、个人才艺展示、讲解服务技能、沟通协调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置等设置比赛内容。总决赛的比赛安排另行通知。

  具体事项请随时关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公告和文旅聊城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说( 
上一篇:2023聊城导游(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等你来战!
下一篇:烟台苹果、黄河口大闸蟹、胶州大白菜……刚刚,一大批山东好品亮相长沙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