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女性频道 > 女人 > 正文

头发经常洗,为什么还是爱出油?

2020-09-06 15:18:02  |  来源:  |  作者:

 

 
  对女孩子来说夏天到了虽可以穿漂亮的小裙子,但是也带来一些问题。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更需要频繁的洗头,但是洗头问题对很多女生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夏天到了不论是长发还是短发都要洗头,但是即使是每天都洗头头发也依然很爱出油,这是什么原因呢?

  头发出油原理是什么?

  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够发现,头发变油往往是从发根出现的,然后过来一段时间发梢也就变油了。其实头发油主要是由于头皮分泌油脂过多,头皮变油进而导致头发也逐渐变油,在炎热的夏天中若是与汗水混合那就更加让人们感觉头发油腻。

  头发出油也就是头皮脂分泌旺盛,这个原因往往是与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经常食用高热高油脂产品,常熬夜,喝水少导致身体不能有充足水分,这些情况都会引起头发出油;同时,洗头太过于频繁反而也有导致头发发油,这是因为频繁的洗头很容易把头皮中的油脂清洗干净,一旦头皮的皮脂得到信号就会马上分泌油脂,导致油脂分泌过多不断堆积。

  如何改善头发出油?

  1、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中通过注意调整饮食习惯,如少吃煎炸、辛辣、油腻、高糖分食物等可以缓解头发分泌过多油脂,因为这些食物中各种成分很容易刺激头皮出油;平时还要注意保证充足休息,少熬夜适当缓解生活和巩固走的压力;2、减少洗头次数

  适当降低洗头频率,并选择合适成分的洗发水,根据头发和头皮的敏感程度来选择合适成分的洗发水;注意洗头步骤:洗头的时,洗头时可以选用温水,利于洗发水更好的对头发发挥清洁作用;最好可以先用大量清水冲去头发上一部分的灰尘和皮屑等杂质,这样可以避免使用过多的洗发水的用量,也可以减少对头皮的伤害;洗头的过程中还可以适当的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一方面是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另一方面也可减少头皮形成。

  可见头发油可以从日常生活习惯的改善,以及使用合适的洗发水和注意洗头方式等手段可得到一定的改善。发质保养,减少头发出油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长期坚持生活习惯的改善,注意洗发水的选择使用等才能有效果。

  
 
我来说说( 
上一篇:睡前护肤7个小步骤,坚持下来,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好!
下一篇:女性最怕脸上有皱纹,多吃这6种水果,让你的脸不再皱巴巴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