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消费 > 正文

黑龙江新闻网: 哈萨克斯坦的中国“金骆驼”

2023-11-16 22:02:58  |  来源:  |  作者: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骆驼奶,欢迎品尝。”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内,从大庆走出去的企业——哈萨克斯坦金骆驼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六届“全勤”打卡进博会。

  “每年哈萨克斯坦都会组织我们参加进博会和全球各种销售会议,不仅费用政府承担,总理、副总理还会给企业站台,用实际行动帮助推广我们的产品,在哈国投资,我们很满意。”金骆驼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杨天依说。

  金骆驼集团是大庆民营企业家杨杰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兴建的首个骆驼奶深加工项目,拥有世界领先、全球规模最大的骆驼奶生产线,可日处理100吨新鲜骆驼乳。产品销售至中国、俄罗斯、德国、埃及等国,在“一带一路”上留下“大庆足迹”。

  日前,继获批进入国家“一带一路”项目、荣登“中哈两国总理清单”后,金骆驼集团再获殊荣——被评为“一带一路十周年·国礼品牌”。

  回忆起这个中哈合作项目的缘起,金骆驼集团总经理加孜拉·乌扎提作为一个哈萨克斯坦姑娘,用着流利的中文向记者介绍:“集团负责人杨杰原本打算在哈萨克斯坦投资高效节水农业项目,却意外发现哈萨克斯坦的骆驼资源特别丰富,在跟当地专家、大学、研究院、医院等人员进行沟通后,发现骆驼奶颇有市场,于是建立了骆驼产业深加工基地。”

  加孜拉大学毕业就来到金骆驼集团工作,从翻译一步步做到企业高管。她说,以往在哈萨克斯坦,骆驼是运输工具。现在汽车代替了骆驼,骆驼养殖亟待寻找新的经济价值。“这个项目使哈萨克斯坦牧民增加了收入,2000多户牧民每年增收1000多万美元,企业受到了哈萨克斯坦政府和牧民的欢迎。”

  在展会上,第一次喝骆驼奶的客商都好奇地询问,为什么骆驼奶是咸香的?加孜拉解释说,骆驼在沙漠中吃的都是盐碱性食物,比如骆驼刺狼毒草等,因此骆驼奶粉一般会稍微有一点点咸味,还具有醇厚的奶香味。“为了生产出高品质的骆驼奶,金骆驼集团扎根哈萨克斯坦图尔克斯坦州,这里被称为‘骆驼奶源黄金带’,水土环境非常适合骆驼生长。同时还在哈国各地区建设13个标准化奶站,只选用有哈萨克斯坦国家颁发‘无抗生素认证’的母驼作为奶源。”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如今,“金骆驼”已经从百湖之城成功跨上“一带一路”。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哈萨克斯坦政府代表将金骆驼集团的产品作为国礼送给乌兹别克斯坦客人。2019年,中哈两国就进口驼奶粉达成协议。2020年4月,金骆驼集团的产品经由天津港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这一年的进博会上,金骆驼集团不仅拓展了中国客户,还同韩国、阿联酋等国签署合作协议。在第五届进博会上,金骆驼集团与中方伙伴签下总金额1800万美元的订单。今年,金骆驼集团参加了沙特阿拉伯骆驼国际会议和中国畜牧业博览会、第六届进博会。

  “有祖国的支持,有哈国的帮助,我们准备加大投入,继续深化骆驼相关产业的发展。目前,大庆市一家投资公司计划入股,把‘中哈产业园区’做大、做强。”杨天依说。

 
我来说说( 
上一篇:零食很忙&赵一鸣零食斥资10亿全国扩张 发布2024年新加盟政策
下一篇:好点的葡萄酒推荐:长城葡萄酒成2023旅游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指定用酒商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