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莫伊塞斯给鲁能带来哪些改变?

2019-08-23 10:27:23  |  来源:  |  作者:

 

 
  结束与上港的足协杯半决赛后,鲁能全队进入假期,新外援莫伊塞斯第一时间回到巴西,陪伴自己的家人。莫伊塞斯非常重视自己的家庭,这次间歇期后,他会带着家人一起回到济南,这也让他可以更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全力冲击足协杯冠军。

  加盟鲁能后,莫伊塞斯已经出战4场比赛,打进1球,送出1次助攻,策动两个进球。足协杯对阵上港的比赛,莫伊塞斯的发挥极为出色,他的身影覆盖全场,不只是进攻端助攻费莱尼头球破门,防守端更是多次化解险情,充分展现出自己的积极性,这也是鲁能赢球的关键所在,他的发挥被称为低配版的保利尼奥。

  回顾这场比赛,莫伊塞斯开场后的位置是后腰,他和费莱尼搭档中场,蒿俊闵的位置前提。鲁能的中场组合有了一个明显的变化,之前的两场中超,莫伊塞斯的位置更靠前,但面对上港,李霄鹏做出改变,这也可以充分发挥莫伊塞斯覆盖面大的优势,同时释放蒿俊闵的进攻才华。

  从比赛的场面看,莫伊塞斯的拿球和出球依然合理,同时防守中也是连续化解险情,尤其是胡尔克的两次威胁传球,全都被积极回防到位的莫伊塞斯化解,展现出自己的全面性。

  进攻端,李霄鹏让莫伊塞斯更多的去处理角球和定位球,相比蒿俊闵,莫伊塞斯主罚的定位球速度略慢,但落点可能更有讲究。拿这次任意球的助攻为例,莫伊塞斯明显就是瞄着费莱尼去传,球的速度并不快,但却非常准,在这个球的线路上,刘军帅和费莱尼都有机会,最终费莱尼的头球将球打进。这个进球前还有个细节,原本佩莱示意让郑铮主罚,但李霄鹏示意按照原计划进行,这样的定位球配合,显然是在训练中有所演练,而莫伊塞斯未来也会更多的主罚定位球,随着比赛的增多,相信他和队友的配合也会更默契。

  有一点必须要提,那就是莫伊塞斯的大力界外球也成为鲁能进攻的新变化。原先,鲁能的前场边线球都是常规的操作,但自从莫伊塞斯到来后,他的大力界外球就成为鲁能前场的新选择。虽然到现在,他的大力界外球还没直接造成进球,不过有了这个新招,鲁能的进攻起码多了一个选择。莫伊塞斯的界外球只要和队友形成默契配合,发挥佩莱和费莱尼的高空优势,制造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某种程度上,莫伊塞斯和全队还处于一个磨合期,在鲁能队内,他最熟悉的球员是格德斯,而且他和格德斯也已经擦出火花。对阵上港的第二个进球就是莫伊塞斯和格德斯一起策动,当时格德斯和莫伊塞斯打了一个精妙的2过1,让上港后卫于海瞬间失去了防守,格德斯很快传中,后点的张弛包抄将球打进。这个配合像极了鲁能客战华夏的第一个进球,当时同样是莫伊塞斯和格德斯打配合后,格德斯传中,费莱尼将球做给段刘愚,段刘愚打门得手。在3场莫伊塞斯和格德斯都出场的比赛中,两人的配合逐渐增多,这充分激发了格德斯的战斗属性,对鲁能的进攻是个好消息。

  此外,李霄鹏曾多次提到,莫伊塞斯的训练奔跑距离在队内数一数二,这在比赛中有了清晰的体现。第23轮,鲁能客战华夏,莫伊塞斯首次首发出场,他的跑动距离是11309米,队内第一。第22轮,鲁能客战卓尔,莫伊塞斯的跑动距离是11100米,队内第二,那场比赛段刘愚的11502米排在第一。两场比赛,场均跑动超过11000米,这就是莫伊塞斯的积极性。再看下他在比赛中的热点图,同样可以看出,他的实用和积极。

  未来,鲁能的中场三后腰配置或许会成为主打,莫伊塞斯、费莱尼和蒿俊闵是主力首选。这其中,莫伊塞斯和费莱尼的场均跑动都可以超过1万米,鲁能的中场防守宽度和硬度会提升。同时,蒿俊闵的位置前提,这也可以发挥他的进攻才华。这是一个变化的过程,也是一个磨合的阶段,只要到了足协杯决赛,这一组合磨合到最佳,那鲁能冲击足协杯冠军,就会更有希望。(来源:泰山晚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羽毛球世锦赛:谌龙、陈雨菲晋级16强 中国队男双选手全告捷
下一篇: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程收官,山东军团115枚金牌稳居三甲之列!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