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山东鲁能客场3:1大胜广州富力 踏踏实实 胜过“美丽足球”

2019-10-20 15:12:07  |  来源:  |  作者: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中超第26轮,山东鲁能客战广州富力。历经一番角逐,山东鲁能3:1战胜对手,实现赛季双杀。鲁能刘彬彬、格德斯及费莱尼分别破门得分,富力扎哈维在第91分钟扳回一球。面对鲁能这样的务实派,富力的美丽足球失去了色彩。

  鲁能没有假期后遗症

  在漫长的间歇期过后,球队往往会因短时间内不适应比赛节奏而沾染“假期后遗症”,在18日的两场中超赛事中,四支球队的状态都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令人欣慰的是,本场比赛在鲁能身上几乎看不到间歇期的痕迹,这也是最近几年鲁能间歇期归来首战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

  进攻端,鲁能踢得游刃有余。格德斯表现不错,甚至能从其身上看到鲁能前外援塔尔德利的影子;久染伤病的金敬道与迷失许久的刘彬彬也被重新激活,佩莱、费莱尼发挥一如既往地稳定;防守端同样韧性十足,中场拦截能力强,而且两个边前卫回来防守,组成六后卫体系,边后卫防守到禁区前沿,虽然比分领先时,进攻有些随意,但是防守依然做得很好。

  鲁能主帅李霄鹏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球队能够赢球与队员们的努力分不开。间歇期,鲁能可谓最努力的中超球队。接近一个月的间歇期里,泰山队仅休息了5天,随后就投入到训练与热身赛上。为了保持竞赛状态,在此期间,球队分别与北京人和以及来访的中甲球队陕西大秦之水各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鲁能取得了全部胜利。

  扎哈维冲击进球纪录

  本场比赛,富力唯一一粒进球就是由扎哈维取得。下半场补时阶段,扎哈维主罚任意球打出世界波破门。这是其个人本赛季第27个进球,他距离超越28球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仅差2球。

  目前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由恒大球员艾克森保持,他在2015年以28球打破了前鲁能队员李金羽保持了8年之久的单赛季26球的中超联赛进球纪录,同时艾克森的纪录也已经保持了5年之久,上赛季武磊曾被寄予厚望,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攻进26球,极度接近打破这一纪录,但最终武磊的总进球数为27球。

  虽然攻入一记非常漂亮的进球,但比起此前其著名的“插花脚”,扎哈维在本场比赛的发挥并不是特别亮眼。不过这也怪不得他,毕竟联赛间歇期扎哈维曾入选以色列国家队并且出战欧预赛,且其在比赛前两天才急忙赶回广州,刚参加完国字号比赛,外加舟车劳顿,身体疲劳不可避免。但是面对鲁能这支强劲的对手,没有扎哈维将意味着富力胜利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因此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曾表示,他必须要克服疲劳,必须要踢这场比赛。

  由于第25轮比赛延期,因此富力本赛季仍有5场中超比赛,扎哈维最终打破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几乎板上钉钉,不过他的目标却不止于此。早前接受记者专访时,扎哈维曾经坦言自己的赛季目标是可以打进30球。

  “美丽足球”黯然失色

  广州富力,绝对是中超赛场上的一抹亮色。这支奉行“美丽足球”的南粤球队,非常注重在进攻方面打得有章有法,带给了球迷视觉上的享受。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天生就带有进攻的基因,他把这种基因和激情一并注入了球队。“攻强守弱”,也成为广州富力这支球队的最大特点。

  本场比赛,富力依然延续着这一特点。虽然斯托伊科维奇排出五后卫体系,但鲁能的进攻完全无视了这条人数众多的后防。据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本场比赛鲁能共有21脚射门,其中12次射正。如果不是富力守门员程月磊发挥出色,本场比赛鲁能的进球数将远超3球。在富力后防线全员哑火的情况下,程月磊屡次神扑化解鲁能打门,9次成功扑救的数据,也让他当之无愧成为富力在本场比赛的第一功臣。

  随着一场1:3的惨败到来,广州富力本赛季26场丢了62球,场均丢球多达2.38个,甚至比目前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北京人和还要多。62个丢球,也创造了其自2012年征战中超以来丢球数的新高。“美丽足球”遇上鲁能这样的“务实派”,变得黯然失色。(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四十强赛国足客场闷平菲律宾止连胜
下一篇:比利时队提前晋级欧锦赛正赛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