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2019年“一带一路杯”U16中国男子板球邀请赛在济南落幕

2019-11-01 14:19:23  |  来源:  |  作者:

 

 
  鲁网10月29日讯 10月28日,2019年“一带一路杯”U16中国男子板球邀请赛在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国、缅甸、马来西亚、泰国、中国香港的五支队伍结束了为期六天的角逐。最终,马来西亚队力压群雄捧得冠军奖杯。泰国队、中国香港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国际板球联合会亚洲区发展经理阿米努,国际板球联合会赛事主管倪提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宋迎春,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济南市板球协会会长、济南三中校长刘新利等领导和嘉宾为出席颁奖典礼。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承办、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协办。比赛得到了全球知名轮胎企业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作为民族企业,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在做强做大产业的同时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抱有极大的责任感和热情。为了加快山东省小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为国家储备优秀运动人才,玲珑轮胎近两年与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签约合作,共同促进小球运动健康、稳定、长远发展,共同推动中国体育的全面腾飞。

  板球起源于英国,盛行于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等英联邦国家,被称为“绅士的游戏”。从全球范围看,板球的普及程度非常高,参与人口接近30亿,仅次于足球的35亿,位列第二。板球世界杯是仅次于奥运会、足球世界杯、橄榄球世界杯的全球第四大赛事。

  据国家外交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统计,开展板球运动的国家与“一带一路”合作国家高度契合,目前在国际板球理事会的105个会员国中,已有70个国家与我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山东省是国内最早引入板球运动的省份。近几年,在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大力推动下,板球在齐鲁大地发展十分迅速,全省目前有百余所学校开设板球运动,全国唯有我省打通了从小学到大学的升学通道。我省板球无论是参与人口,还是竞技水平都在全国最前列。2016年,夏耕副省长率团对澳大利亚南澳洲进行结好三十周年访问,以济南三中板球队为代表的山东省板球队战胜南澳洲板球队在澳大利亚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作为传统板球特色学校,济南三中自2010年成立板球队以来,取得了骄人成绩,是山东板球乃至中国板球的一支重要力量。济南三中校长、济南板球协会会长刘新利表示,重大的板球国际赛事选在济南三中举行是对学校板球发展的最大肯定。2019年“一带一路杯”U16中国男子板球邀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历练机会,进一步开拓了他们的国际视野,同时也对推动济南市板球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板球运动在中国进入快速发展道路。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小小的板球也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礼,”‘一带一路杯’U16中国男子板球邀请赛的举办一方面有力地推动了项目的发展,一方面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助力。同时,赛事的举办提升了山东省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让世界更多的眼光聚集于齐鲁大地,将体育大省的形象推向全球,促进全省范围的招商引资,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助力,为‘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本网记者)
 
我来说说( 
上一篇:末节突然“崩盘”!山东男篮客场不敌广东遭遇两连败
下一篇:18岁足球新星德斯特将代表美国参加国际大赛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