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绝地求生,辽篮完成自我“救赎”

2021-04-30 13:32:10  |  来源:  |  作者:

 

 
  新华社浙江诸暨4月30日电题:绝地求生,辽篮完成自我“救赎”

  新华社记者苏斌、张逸飞、王梦

  终场前12.4秒,周鹏两罚全中,手握三分优势的广东队,一只手已经触碰到象征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最高荣誉的至尊鼎。辽宁队最后一攻,当赵继伟右侧45度的三分球划过天际穿心入网,时间仿佛凝结在了那一刻。

  历史何其相似。又是总决赛第二战,辽宁队又一次站在悬崖边,但一个又一个球员完成了自我“救赎”,拯救了自己,拯救了球队,让这一次总决赛对决未完待续。

  “救赎”属于赵继伟。

  这个辽宁队“大脑”自季后赛开始后表现亮眼,却在总决赛首战面对广东队后卫群的轮番防守时迷失自我,仅靠罚球拿到两分,还领到六次犯规离场。再战广东队,此前三分球5投全失的赵继伟,在最关键的时刻果断出手命中绝平三分球,展现出重压下的调整能力。

  “就像主教练告诉我的,就是干。”赵继伟在赛后发布会上的淡然面对,与身旁主教练杨鸣“我这么粗鲁吗”的幽默回应,营造出了轻松氛围,但当需要他承担起延续球队总决赛希望的重任时,这是何种勇气与担当。

  “救赎”属于韩德君。

  辽篮队长常规时间尾声三罚不中,险些葬送球队反扑的希望。或许之前一次次与对手在内线搏杀,消耗了33岁的大韩太多体能,但当进入更吃劲的加时赛,“功夫熊猫”依旧不断冲击篮筐,为球队保驾护航。

  “救赎”属于郭艾伦。

  这位辽宁队当家球星一段时间以来争议不断,常规赛临近结束才回归球场。这场无路可退的比赛里,郭艾伦交出了全场最高的33分,标志性的突破以及充满自信的投射回来了,郭艾伦成为辽篮最锐利的尖刀。

  “这一场比赛是篮球的缩影,也是生活的缩影。遇到困难要坚持,可能就有好的结果。”听到看台上响起的“MVP”的呼声,郭艾伦眼中泛起了点点泪花。

  “他是大心脏球员,越是大场面越能激发他的斗志和潜能,他有这种表现我不意外。”杨鸣对爱将郭艾伦赞不绝口,而他自己也完成了“救赎”。这位因颜值圈粉无数的“菜鸟”主帅,在付豪、弗格等人加盟后得到了升级版阵容,却在总决赛首战遭遇广东队当头一棒。杨鸣承担的巨大压力,终于能在第二战过后有所缓解。

  “救赎”也属于梅奥。

  他是辽宁队之前最倚重的外援,在弗格到来后出场时间减少,本场出战不到7分钟,大部分时间被摁在替补席上。加时赛弗格六犯离场,梅奥最后时刻保护住后场篮板,利用对手犯规罚球拿下本场个人唯一一分,却是价值连城的一分。

  辽宁队将总决赛悬念延续到了最后一战,他们深知系列赛没有结束,想取得和去年不一样的结果,他们要做好每个细节。

  “还是一个冲击的角度,我们没什么压力。”杨鸣在展望这场决战时说。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中国女排内部交流赛战胜日本女排
下一篇:欧罗巴半决赛首战:曼联碾压罗马 阿森纳不敌比利亚雷亚尔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