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女篮综合:中国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2021-08-04 14:07:09  |  来源:  |  作者:

 

 
  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记者单磊 马锴 毛鹏飞)中国女篮2日74:62战胜比利时队,小组赛3战3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创造了中国队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小组赛阶段最好的战绩。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女篮参加了每一届奥运会的比赛,本届是第九次。即便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郑海霞率领的中国队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银牌,也从来没有一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获得过第一名。

  不仅如此,中国队3战得分247分,失分191分,净胜分56分,名列所有12支球队的第一。这个净胜分甚至超过了同样全胜的美国队19分,另一支全胜球队西班牙队净胜分29分。

  尽管主教练许利民赛后坦言“我们没有绝对的实力,因为疫情的原因对手不太了解我们,有运气的成分”,但三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板凳深度和全队的默契度,让大家对她们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期待。

  不过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并不是一帆风顺,开场时中国队就被对手压着打,最多时落后达8分。直到第二节才将比分追回来,上半场结束时38:37中国队仅领先一分。

  从第三节开始,中国队的板凳深度体现出来了。比利时队有些放慢了节奏,被中国队替补席将分差扩大到了7分,59:52。而最后一节比利时队每次迫近分差,立刻就被中国队连续命中,重新掌握主动。即便是前W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艾玛·梅西曼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也无法阻止中国队获胜的脚步。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东道主日本队102:83大胜尼日利亚队,以2胜1负、B组第二的战绩获得晋级;美国队93:82战胜法国队,获得B组第一。另外,澳大利亚96:69战胜波多黎各,也以C组第二晋级下一轮。
 
我来说说( 
上一篇:德甲新赛季揭幕战:门兴主场平拜仁
下一篇:中超综合消息:广州力克沧州 山东晋级争冠组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