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东文理科最高分均进入北大 齐鲁工大投档线继续走高

2019-07-20 17:02:02  |  来源:  |  作者: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我省文理科最高分均被北京大学“包揽”;作为省内高校的“领头羊”,山东大学则继续领跑驻鲁部属高校,文科投档线为606分,理科投档线为622分。今年是山东合并本科一批、二批录取的第三年,各高校“江湖位次”也渐趋稳定,省属高校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理投档线对应位次再次大幅上升,其中理科上升1.3万余名。

  北大“摘得”文理最高分名校“江湖位次”变化小

  现在,“双一流”建设高校成为高校发展新标杆。在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将今年各高校投档分数从高到低排序,记者注意到,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领跑者”地位基本坐实,排在最前列的依旧是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今年山东高考文理最高分分别为687分和713分,均被北大“揽入怀中”,这已是北大连续第二年包揽山东文理最高分。

  从投档线排序来看,理科投档线最高的是北大,为687分,计划招生数为27人,投出数为35人;该校文科投档线为650分,计划数与投出数均为25人。文科投档线最高的是清华大学,为662分,但该校文科在鲁的招生计划只有2人,实际投出3人;该校理科计划数为72人,投出数86人,投档线为684分。

  除北大、清华遥遥领先外,其他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此次也收获颇丰。文科投档线前10位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和南开大学。与去年相比,这份榜单中的上榜高校没有变化,只是在位次上略有浮动。

  理科投档线前十位的分别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医学院、北大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大医学部(院校特定要求)、上海交大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去年相比,今年北大医学部(院校特定要求)和上海交大进入榜单,人大和浙大则被挤出了前十名。

  作为驻鲁高校的“领头羊”,今年山东大学本科普通批文科计划是365人,投出373人,最高分629分,最低分606分,超自招线64分,对应位次为1691位;理科计划为1400人,投出1428人,最高分为660分,最低分622分,超自招线108分,对应位次为7825位。

  由于生源质量较高,山大今年调整了投档比例,今年山大选择的投档比例为1:1.02,去年则是1:1.01。从位次来看,去年文科投档线对应位次为1581位,今年降低了110位;去年理科投档线对应位次为8355位,今年提升了530位。

  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只要专业服从调剂,进档不退,意味着山大实际录取人数将大于招生计划数。

  青大文科投档线领跑省属高校 齐鲁工大投档线首超自招线

  省属高校中,青岛大学文科投档线为575分,为省属高校文科投档线最高,这也是该校连续第七年领跑省属高校;理科投档线为558分。从对应位次来看,比去年均有下降,分别下降125位和9723位。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山东师范大学投档线直逼青岛大学,文科为573分,理科为558分。山东师大文理投档线对应位次也比去年有所下降,文科下降500余位,理科下降近5000位。

  作为省内唯一一所财经类本科院校,近几年山财大的录取线节节攀高,今年学校文科投档线为570分,位列省属高校文科投档线第三位;理科为553分,这一分数对应位次比去年投档线对应位次提升了4388位。

  值得一提的是,省属高校中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今年继续强势表现,文理投档线均首次超过自招线。其中,文科投档线为546分,超自招线4分;理科投档线为516分,超自招线2分。从对应位次来看,齐鲁工大文科和理科较去年均有提升,分别上升了3300余位和13000余位。这也是该校实行院校合并,且在本科批次合并录取后,理科投档线连续第二年提升超过1万位。(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我来说说( 
上一篇:山东文理类本科批投出205343人 首次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将有两次征集志愿机会
下一篇:山东省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共录取23968人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