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青农大志愿者:寻找最美雷锋,传递雷锋精神

2019-01-23 18:02:28  |  来源:  |  作者:

 

 
  烟台1月23日电(通讯员 范雨萱 李萍 孙盛苗) 寻找最美雷锋,传递雷锋精神,在平凡岗位中奉献自己的力量。1月23日一早,青岛农业大学“寻找最美雷锋”烟台小分队来到了蓬莱市南王村民兵义务救援队办公室,在那里,我们找到了薛宪波先生,他为队员们讲述了那一场场动人心魄的救人过程。

  深夜寻人,奋勇前行

  薛宪波回忆道:在2019年1月11日晚上8:27分,救援队收到消息,蓬莱徐家集有一六十多岁老人早上出去一天未归,考虑到已是深冬寒夜,老人的身体可能早已吃不消,救援队接到电话,便马上行动。这是一场跟时间的赛跑,老人的安慰刻不容缓。根据监控发现,老人早上七点二十分在徐家集西边村附近出现,救援队分头行动,不畏严寒,抵风前行。晚上9:41分得到消息,老人被发现,但非常遗憾的是,老人已经去世了。说到这里,薛宪波的眼眶发红。

  接到求助,迅速出兵

  2018年7月28日凌晨,一位八十三岁的老人在旅游途中走丢,救援队接到求助后,立即展开搜救,历史3个小时,终于将老人找到。老人的家属激动的说:“没想到仙境蓬莱不仅是景色美,人心更美!”谈起这段段助人的往事,薛宪波说到:被救人的平安,是对他最好的鼓励,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助人为乐的日子,才能激励他一直奋勇前行。
  (志愿队队员与薛宪波同志的合照。范雨萱 提供)

  争做雷锋,传其精神

  在采访的最后,薛宪波笑着说:真诚欢迎每一位立志于社会工作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团队,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去整合社会资源,服务社会,服务百姓提升蓬莱仙境形象,为我们的大美蓬莱奉献自己的力量。当队员们离开时,办公室里的那一面面鲜红色锦旗,时刻鼓励当代青年,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青年!(范雨萱 李萍 孙盛苗) 
 
我来说说( 
上一篇:温暖回家路 “经”心伴你行——经济学院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匠心筑梦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