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土地托管与农民获得感主题调研团队赴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开展调研

2019-08-21 13:54:31  |  来源:  |  作者:

 

 
  8月15日,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土地托管与农民获得感主题调研团队赴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就土地托管与农民获得感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通过实际调研之前的了解以及当地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的介绍下,我们对于定陶区土地利用和基本情况以及土地托管基本情况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

  在此基础上,16日我们进行了实际走访调研。赴定陶区马集镇梁堂村进行详细了解,梁堂村作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成功进行了整村土地流转。我们对于梁堂特色热带水果大棚,特色水果种植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梁堂村委与村党委书记以及村民进行了座谈访问。

  之后,我们前往菏泽市定陶区茗嘉兴农作物专业种植合作社,对于当地种植大户做了深入访谈了解,茗嘉兴农作物专业种植合作社通过与村集体合作进行土地流转集中,主要种植食用菌,通过高质量食用菌培育以及深入加工,链条销售提高经济收益,在此基础上合作社通过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农民收入,支出年末收入分红为各村贫困户分发补贴。我们参观了菌类培养,种植大棚以及加工流水线,并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了解,了解了土地流转之后合作社的经营模式,以及其带来的带动作用。

  与此同时我们也对当地农户以及工作中的农民进行了简单的调查,了解了土地流转之后农民生活,收入变化以及农民对于土地流转的态度。

  访谈工作结束后,我们与老师对于今日的调研访谈进行了总结讨论,明确了调研结束之后的任务 ,调整了调研内容,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做了准备。(伊茹汗)
 
我来说说( 
上一篇: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忆"沂"生辉实践队深入常山庄村调研红嫂事迹
下一篇: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临沂八小红色研学记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