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临沂八小红色研学记

2019-08-21 13:51:20  |  来源:  |  作者:

 

 
  临沂第八实验小学近日组织师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引导队员们继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队员们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展馆内,队员们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的感人历史,感悟沂蒙红嫂大爱舍我的英雄事迹。红嫂原型明德英、红嫂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每一件展品,每一个故事,都用血与泪在诉说着震撼人心,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少先队员们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的纪念碑下,全体队员在大队委员夏雨乐同学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队旗,重温入队誓词。增强了红心向党的意识,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陵园内墓塔、雕塑、石像再现了无数革命先烈与仁人志士,在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挥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无声地诉说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沂蒙精神将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颂扬红嫂的爱党拥军故事,传承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踏着英雄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我来说说( 
上一篇: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土地托管与农民获得感主题调研团队赴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开展调研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老师走访看望“暖芽爱心”社会实践团队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