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世界读书日,莒县前栗园小学培养孩子们在快乐中读书

2020-04-23 20:20:29  |  来源:  |  作者:

 

 
  4月23日,在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在这疫情未过、居家勤学的特殊时期,莒县浮来山街道前栗园小学在保证师生家长身心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开展了“读书日”活动,真正把疫情危机转为了读书契机。

  立身以立学为本,立学以读书为本。学校开展以师生阅读活动为载体,在阅读中丰富阅历和底蕴,在阅读中提升能力,感受快乐。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读书是一个人成长的阶段,读书使人充实,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智慧。在本次活动中,前栗园小学的队员们除阅读外,还做了阅读积累手抄报,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记录了同学们的阅读发现和阅读收获,自己的读书收获和思考跃然纸上。

  学校教师也参加此次“读书日”活动,各年级组围绕“共读一本好书”展开线上心得交流。有的读《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一书,老师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诠释着“要用童心润童心,用真情换真情,用行动推行动”教育箴言;有的读《我怎样教语文》,收获到了语文教育应该给学生留下较好的语感,留下丰富的情感,留下较强的书写能力、阅读和表达能力等;有的读《听吴正宪老师上课》,让大家体会到吴老师的课堂是一个非常有生命力的课堂,创设多样化的课堂模式才会给孩子耳目一新的感觉;有的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令大家沉浸在书香中见证奇迹、探寻奇迹、感悟奇迹、向往奇迹。交流会上,全体教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每个人都围绕所读书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她们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喜悦。

  学校负责人表示,在“世界读书日”的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一起借助阅读的力量,丰富自己,提高自己,让自己的知识储备量更上一层楼!(葛万国)
 
我来说说( 
上一篇:日照市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下一篇:日照市莒县浮来二小举行在线教研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