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平邑县街道中心校接受“语文主题学习”工作调研采访

2020-06-07 16:04:19  |  来源:  |  作者:

 

 
  6月3日,北京华樾教育学术顾问、教育资深媒体编辑–何宗焕来到平邑街道中心校,调研采访“语文主题学习”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做法。临沂市语文主题教育项目组有关同志,平邑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郭庆申,街道中心校校长李长明、副校长胡金敬陪同。

  李长明首先向何宗焕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他从“更新理念、角色定位,成立团队、打造名师,研讨展示、激励精进,实验有成效但也有困惑,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语文主题学习”工作推进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街道中心校一直对“语文主题学习”教改实验非常重视,尤其最近几年,在华越教育集团专家的高端引领和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语文主题学习”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并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13处完小,均稳步推进,老师习惯了新的语文教学模式,学生受益匪浅,整个“语文主题学习”工作已经超过预期,走向前面。

  常柴希望小学的全国优秀教师任瑞萍,二小的市级优秀教师张现翠、陈俪涵,分别作为“语文主题学习”名师代表,与何宗焕进行了深入交流。她们从单元预习课、精读引领课、阅读指导课、习作指导课、整本书的阅读以及课内阅读与课外阅读进行有效整合等方面,分别畅谈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

  何宗焕还在街道六小进行了实地调研采访,他参观了师生“大语文教学”成果展厅,对展厅展示的各种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他还和该校校长魏丕华,就开展“大语文教学”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该校的“大语文主题学习”工作,现今已经日臻成熟,其不仅实现了自身制定的目标,还走出去“开枝散叶”。

  经过座谈与实地采访,何宗焕对平邑街道中心校“语文主题学习”工作的有效开展,有了深入了解。有关该校“语文主题学习”成功经验与做法的专题报道,期待能早日看到。(贾永真)
 
我来说说( 
上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多并举措打造校园新生态
下一篇:莒县前栗园小学确保学生“零溺水”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