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前栗园小学扎实:开展磨课,齐心协力提高课堂教学

2021-01-07 13:45:51  |  来源:  |  作者: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成长,教师的成长有赖于学校的培养。莒县浮来山街道第前栗园小学以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发展为目标,为体现乐思课堂的特色,通过“磨课”“抽课”等课堂教学活动营造教研氛围,通过实践反思、同伴互助和专业引领等方式,打磨课堂教学,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以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1月5日,该校开展的“磨课”活动拉开了序幕。为了研出水平,磨出优课,使该校各学科教师都能通过此项活动得到提高,学校特意邀请县教体局教研中心的老师们来校听课,给予指导。

  通过磨课,老师们都清晰地认识到,对教师来说,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表面看起来,“磨课”磨的是课,但最终磨练出来的却是教师,是一个个优秀的、经得起检验的好教师。

  在接下来的磨课活动中,教师们将珍惜机会,发挥集体的力量,从选课开始,扎实开展集体备课,编制共案、观课议课、多次修改,最终形成终结性磨课案例,在磨课中打磨自己,打磨出优秀的教师队伍。(孙玉录)
 
我来说说( 
上一篇:罗庄区实验幼儿园“传唱经典涵养童心”迎新年
下一篇:临沂兰山小学开展“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