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岳家官庄小学召开集体备课专题会议

2021-03-05 13:33:13  |  来源:  |  作者: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率,3月1日,莒县浮来山街道岳家官庄小学召开集体备课专题工作会,要求学校所有学科所有教师继续以集体备课为抓手,提高课堂效率。

  会上,教导主任强调了集体备课的意义和作用,在总结以往集体备课经验的基础上,确定了备课时间、地点,要求各备课组制订好备课组计划,确定备课内容和备课人员,每位教师至少要进行一次主备课。介绍了集体备课的操作流程和要领:每星期备课组长召集组员在规定的时间到规定的地点进行集体备课。先对上周教案执行情况进行集体反思,并将反思意见记录在案,备以后参考。然后对下周内容进行集体探讨。探讨时,主备课教师根据教学进度确定的备课内容,分别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流程等方面来说所备课节的设计思路,参加活动的教师围绕主备课教师的教案设计各环节进行研讨,指出教学设计中的“亮点”,值得借鉴的地方以及值得商讨的环节、内容,教师们补充评议,形成共享教案。

  加强集体备课是建设高效课堂的重要前提。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丰富教学思想的同时,又使教师的教学实践经验得到丰富和积累,集集体之智慧,有效避免了教学过程中的无谓消耗,达到教育教学效益的最大化。(孙来春)
 
我来说说( 
上一篇:最美作业 展我风采 ——邹平市梁邹小学举行寒假作业展评活动
下一篇:临沂第六中学举行2020新上岗教师及“三名”培训会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