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沂南县青驼镇初级中学举行2021心理健康教育暨法制报告会

2021-03-16 16:23:14  |  来源:  |  作者:

 

 
  为了让法制教育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学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增强心理素质,让学生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努力学习,争当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沂南县青驼镇初级中学于2021年3月10日下午,为本校学生举行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暨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拉开序幕。

  首先,沂南县纪委监察室周韶峰主任为同学们作心理健康教育报告。

  周主任通过一个个打动人心的小故事,一场场互动,用幽默的语言风格,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涤。其中包括告诫同学们要早日理解父母、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要懂得感恩,不去做违法乱纪的事,要努力学习珍惜时间等等,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感悟也颇为深刻。

  然后,由学校法制副校长——青驼镇法庭孙庆礼庭长作法制报告。孙庭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法、什么是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观念。用非常生动的语言向全校同学认真讲解了青少年保护的法律知识,告诫他们要听从父母的教导、遵守学校的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加强锻炼身体,养成良好习惯,做社会有用的人。珍爱生命,做到学法懂法,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青驼中学王守江校长做总结致辞。王校长告诫青中学子:“努力学习,认真读书,是学生的天职”,并且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学会和不良好的习惯说再见,爱护自己,保护自己,贯彻“讲文明,守纪律,懂礼貌,会学习”十二字方针!

  会后,周韶峰主任还将一枚宝贵的浙江大学校徽,赠与青驼中学少先队大队长刘璇同学,以示勉励,希望青驼中学所有的学子们能够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终登顶峰!

  这次报告会对青驼中学每个学生都影响巨大,他们懂得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懂得了“良药苦口”,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法律的意义,更懂得了努力学习的意义。希望在此之后,同学们能让自己更进一层楼!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临沂兰山小学少先队开展“植树添绿 红领巾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滕州市滨湖镇望重中学:安全六措并举,筑牢校园屏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