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望重中学落实“五项管理”,让学生“强”起来

2021-07-02 13:30:48  |  来源:  |  作者:

 

 
  为了进一步落实“五项管理”,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管理水平,近期,山东省滕州市滨湖镇望重中学按照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方法,坚持“刚性约束”和“柔性管理”相结合,家校合力、全力推动“五项管理”落地见效,让学生“强”起来。

  一、宣传教育引导,增强体育锻炼意识。通过体育与健康课、班队会、国旗下演讲、宣传标语、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对学生体质健康重要性的宣传,让学生和家长科学认识体质健康的影响因素,了解运动在增强体质、促进健康、锤炼意志、健全人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学生体育与健康素养,增强体质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二、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保证体育活动时间。严格落实国家规定的体育与健康课程刚性要求,初中每周3课时,通过体育课、阳光大课间、眼保健操等形式,确保每天运动不少于1小时,确保不以任何理由挤占体育与健康课程和体育活动。教师不得“拖堂”或提前上课,保证学生每节课间休息并进行适当身体活动,每节课间安排学生走出教室适量活动和放松。

  三、开设多种体育运动,开展多样竞赛活动。开展眼保健操、足球操、跑步、韵律操等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学校创建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等社团,进行更深入专业的训练,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市级比赛,取得不错成绩。积极开展春秋两季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篮球友谊赛等校级体育竞赛活动。此外,学校工会、教师篮球队,坚持开展活动,不时举办趣味运动会、师生足球赛,带动学生加入体育锻炼。一系列的活动,培养了学生体育兴趣,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使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切实得到提高。

  四、做好学生近视眼防控,落实体质健康测试制度。班主任监督学生做好眼保健操,学生会进行监督打分,纳入班级量化考评。教师监督并随时纠正学生不良读写姿势,应保持“一尺、一拳”要求,读写连续用眼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学校认真组织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检测,确保测试成绩真实准确。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到良好以上,才可以参评“三好学生”。(周翔宇)
 
我来说说( 
上一篇:莒县浮来二小开展“低碳环保,保卫蓝天” 节能宣传活动
下一篇:莒县大薛庄小学少先大队开展食品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