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经贸学子深入实践调研 助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2023-04-12 11:01:17  |  来源:  |  作者:

 

 

  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了解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发展现状。4月9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财政金融系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前往潍坊市高新区清池街道张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image.png

  抵达目的地后,同学们来到张营花园小区参观学习,并进行节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张营社区的各个村庄早已从贫瘠的小村庄变为一个现代化的大社区,一条条宽阔的道路纵横交错,一排排整齐漂亮的路灯傲然挺立,一幢幢鳞次栉比的高楼拔地而起,深深地震撼着前来调研的团队成员。

image.png

image.png

  同学们来到张营社区的幼儿园,园内设计温馨,据了解,社区里的村民大多会把孩子送到这里来接受教育,一图方便,十分钟不到的路程,大大减少孩子在上下学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二是幼儿园内的孩子与老师大多都是来自原村或邻村,更利于相处。新型农村社区在教育方面显示出它的优势,可见,社区融合建设并不单纯的注重经济,文化教育同等重要。

image.png

  张营社区建成后也对新型农村社区党建进行积极探索,“大党建”项目已实现硬件建设和软件机制。在队员去到的每一间办公室都挂有建设宣传牌或是理念标语,这在无形之间教育也警示着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自身义务,时刻为村民服务。

  社会实践调研团同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分别就张营社区新农村建设提出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建成以后我们也是朝九晚五地工作,了解并规划社区整体情况,不断改善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安置工程规划方案。新型农村社区这项规划对村民有利,大家都搬上楼了更得好好建设,不能停滞不前。要结合发展实际满足村民们的需求,认真贯彻党中央的方针,促进经济、文化发展构建和谐新社区。”

image.png

  不难看出,张营社区正在高速发展的阶段,作为一个社区融合成功的案例在未来的建设中定会再接再厉。

 
我来说说( 
上一篇:“纸”因有你,快乐加“杯” ——济南市市中区泉秀幼儿园中四班班级特色活动
下一篇:莒县岳家官庄小学开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