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时尚频道 > 时尚 > 正文

暑期出游皮肤晒伤怎么办?这几个步骤要记牢!

2019-08-12 13:46:44  |  来源:  |  作者:

 

 
  暑假是外出游玩的高峰时期,尤其是去海边玩,即使涂好了防晒霜,做好了防晒措施,一不小心还是会中招。如果晒过阳光后,皮肤出现发红,刺痛、起水泡、脱皮等现象,别怀疑,你可能被晒伤了。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李雪医生介绍,太阳的曝晒下,皮肤晒黑是小事,毕竟还能白回来,可是在肉眼看不到的情况下,肌肤受到重创导致加速衰老,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晒伤后的紧急修复尤为重要!

  晒伤后怎么办?李雪介绍,晒伤后的应急处理,这几步骤要记牢!

  第一,赶紧给晒伤的皮肤降温。外出晒伤后,要尽快用毛巾包裹冰块或冰水进行冷敷,但注意不要让肌肤直接接触冰块,这样会让皮肤在晒伤后进一步受到损伤,每天3-4次,每次15-20分钟,起到缓解皮肤晒后应激反应的作用。

  第二,合理用药治疗。如果冷敷不能改善或者缓解红肿痛的话,建议去皮肤科就医。晒伤处皮肤发痒,可以口服西替利嗪片,外擦糖皮质激素。

  第三,涂抹保湿类产品。可以选用低敏的保湿霜,芦荟胶、凡士林等等,但是建议24-48小时后再使用,另外要尽量减少衣物与皮肤之间的摩擦。

  第四,一定要注意防晒。吃一堑长一智,在整个晒伤期,皮肤屏障都是受损而且脆弱的,经不起阳光的再次摧残,因此外出的时候,一定要避开阳光。皮肤修复一般需要4周时间,不得已出门时,尽量不要在患处涂抹防晒霜,等皮肤好了再使用,可以通过戴宽沿帽子,穿长袖衣裤,带墨镜遮阳。

  最后,李雪还提醒大家,如果晒伤比较严重,出现水泡千万不要轻易刺破它,自行戳破水泡可能增加感染的风险,而且极大的阻碍了皮肤的自身修复。如果水泡不小心破了,可以清洗消毒伤口后涂上抗生素软膏。如果晒伤特别严重者,出现发烧呕吐头畏寒的症状,千万别硬扛,迅速就医才是正确的选择。(来源: 扬子晚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角质层受损要如何修复?7招帮你修复皮肤问题!
下一篇:紫外线可增加恶性肿瘤发生率 四类人群更要注意防晒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