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时尚频道 > 时尚 > 正文

使用面膜产品不当,小心给皮肤带来这3大不良反应!

2020-04-18 13:53:48  |  来源:  |  作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很多女性睡觉前有敷面膜的好习惯。只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能护理皮肤。但选择劣质的面膜或不正确的方式会引起皮肤不良反应。

  面膜类产品会带来哪些皮肤不良反应?

  1、激素依赖性皮炎

  一些不良商家会在面膜中添加糖皮质激素。当皮肤发红、灼热、瘙痒或干燥脱屑时,使用糖皮质激素能有所缓解,久而久之让皮肤产生依赖性。用面膜时若出现皮肤明显的灼热感、干燥脱屑或瘙痒,应该及时去医院诊治。

  2、水合皮炎

  面贴膜是半透气性产品,过度使用的话如每次敷的时间太长或贴敷频率过高,会让皮脂层中水分过度集聚,增加角质细胞水合作用,减弱皮肤屏障功能,引起皮肤发白或起皱纹。在贴面膜时一定严格按照说明书用,不能贴敷时间太长。另外,也不能过度用力摩擦皮肤,以免对皮肤带来二次伤害。一般停止使用该产品,一段时间后皮肤科恢复正常,不需做特殊处理。正常情况下,每周敷2~3次面膜即可,一次敷面膜,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

  3、接触性皮炎

  面膜中的某些成分浓度过高、有太多的刺激性物体、皮肤耐受性低、皮肤属于过敏体质等会引起接触性皮炎。一般发生在面膜接触部位,有明显的界限,局部可出现红斑、水泡,有明显刺痛感和瘙痒。遇到此问题时应该立即停止用且清洗干净,一周左右就能自行恢复正常,若有必要的话需去医院做诊治。因为成分浓度过高、刺激性太大、皮肤难受低所引起的皮肤红肿、瘙痒刺痛,属于即刻刺激性反应,几分钟左右就能缓解,可以更换其他产品。过敏反应和个人体质有关,并不是面膜问题,尽量不要用面膜,以免引起二次过敏。

  温馨提示

  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合规的面膜产品,根据自己皮肤类型和皮肤问题选择合适的面膜,不能乱用。按照说明书指引来使用产品,对于过敏体质或以前对化妆品过敏的人,用新面膜产品前先做局部皮肤试验,等确定对产品不过敏后再正常用。用面膜期间若出现皮肤不适应该停止使用,必要的话寻求医生诊治。不管是什么类型面膜都应该清洁皮肤后再用,同时控制使用时间。

  
 
我来说说( 
上一篇:掌握这几个正确护发步骤让头发更茂盛
下一篇:烫发染发时尚又好看?但这5类人不宜,千万不要冒风险!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