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专家提醒:剧烈运动后四肢发软小心低钾症

2019-09-17 17:55:13  |  来源:  |  作者:

 

 
  随着入秋后天气变凉,傍晚出来运动的市民多了起来。一些市民由于运动较为剧烈、没有及时补水,出现四肢发软等症状。专家提醒,剧烈运动后要注意及时补钾补水,小心低钾症来袭。

  32岁的雷先生读大学时经常踢球,参加工作后不怎么运动了,这些年长胖了不少。半个月前,他得知一名大学同学突发心梗后决定加强运动,每天下班后只要有时间就去踢球。

  几天前,雷先生踢完球后感到身体不适,以为休息一晚就会没事,但第二天症状加重,四肢松软无力。随后两天,他排不出大便,肚子胀痛。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被确诊为低钾引起的软瘫和麻痹性肠梗阻,进行补钾、通便、补液等治疗后逐渐康复。

  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低钾症是电解质紊乱的一种,除了导致肌无力,还可以导致恶心、呕吐、腹胀、麻痹性肠梗阻,严重者甚至可导致心脏停搏。

  艾芬提醒,临床上的低钾症患者多与剧烈运动、大量出汗未及时补水有关。市民运动时要注意及时补水,以少量多次为宜,淡盐水最好;也可以喝些含钠、钾元素的运动饮料,但注意不能太甜,避免血糖迅速升高造成血钾减少。出现低血钾症状应及时就医。(来源: 新华网 作者:黎昌政)
 
我来说说( 
上一篇:担心酱油吃多了皮肤会变黑?专家:不必忌食
下一篇:急性心梗相对趋于年轻化 科学识别疼痛信号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