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控制过分的担忧和恐惧情绪 别让焦虑控制自己

2020-02-28 15:53:39  |  来源:  |  作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除了科学的身体防护外,心理防护同样重要。科学证明,积极稳定的情绪状态,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所以,当下,如何控制焦虑,不被负面情绪占据心灵,保持理性乐观的心态至关重要。那么,我们来看看理性情绪行为疗法之父,被称为认知行为疗法鼻祖的阿尔伯特·埃利斯的经典著作《控制焦虑》吧。

  阿尔伯特·埃利斯是认知行为治疗最有影响力的先驱之一,他所创造的理性情绪行为疗法因其简单、实用、有效,已经被世界各地的心理健康从业者广泛使用。

  《控制焦虑》并不是说不能焦虑,而是要控制不健康的焦虑。

  健康的焦虑感(包括担忧、谨慎和警惕),可以说是一种恩赐:它可以抵挡危险,保护你的生命,使你意识到那些你可以改变的“不好”事物。而不健康的焦虑感则完全不同:它会导致一种麻木的恐慌感、过分的担忧和恐惧情绪,这些情绪会阻止你去做那些你认为“很危险”的事情,而实际上这些事情并没有什么危险性。

  不健康的焦虑会阻止你去享受正常生活和发展人际关系,你会认为这些事情有很大的潜在风险。这种心理会使你表现不佳,并消磨你的时光,还会阻止你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几乎所有人都渴望快乐地生活,没有任何痛苦。理性情绪行为疗法告诉我们,正是“我必须拥有快乐”和“我应该没有痛苦”的强迫性想法,导致了我们内心的痛苦和不健康的焦虑。而如果你承认,并非是事情本身使你感到焦虑,而是你对事情的想法导致了焦虑,那么你就可以阻止焦虑感的发展,因为控制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远比控制其他任何事情要简单得多。

  如果你想与焦虑和平共处,把焦虑控制在健康而有益的水平,而非让焦虑控制自己,阻碍通往幸福之路,请翻开这本书吧。在书中,阿尔伯特·埃利斯使用平实的语言,娓娓道来,没有晦涩的专业辞藻,而是用自己生命的真实体验与感悟,诠释着人的心理健康的正能量,令人信服!书中的104个控制焦虑的箴言令人相信,人的自我价值感的实现是一种挣扎后的努力,是人的自我成长的体验,情绪的方向盘把握在自己手中,你我都能够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埃利斯精力充沛而多产,是心理咨询与治疗领域内著作最丰富的作者之一。他一生出版了70多本书籍,其中有许多都成为长年畅销的经典。他也是史上最长寿的心理学家,2007年安然辞世,享年93岁,被美国媒体尊称为“心理学巨匠”。(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孙珺)
 
我来说说( 
上一篇:女性养生内分泌紊乱危害大 做到这些可预防
下一篇:爱惜生物钟 节律勿轻易打乱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