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怎么减缓骨质疏松?这8类营养物质不可缺少!

2020-05-18 14:46:49  |  来源:  |  作者:

 

 
  骨质疏松一般发生在绝经期的女性身上,虽然早期没有明显症状,但随着病情加重,可出现腰腿疼痛、弯腰驼背以及身高变矮。骨质疏松是不可逆的过程,因此预防大于治疗,须做好预防工作,可以从饮食或营养补充剂中来获取营养,预防或减缓骨质疏松。

  补充哪些营养能延缓骨质疏松?

  1、镁

  镁元素借助甲状腺荷尔蒙正常量来增加骨骼密度,也能活跃维生素D,促进胃肠道对钙质吸收。当体内镁缺乏时会导致维生素D抵抗。可以从绿叶蔬菜、坚果和粗粮中获取镁,每天至少摄入500~1000毫克。

  2、维生素K

  维生素K参与骨骼代谢,能激活骨骼生成骨蛋白,加快血钙在骨骼中沉积,能增强骨密度,降低患上骨质疏松风险。在绿叶蔬菜水果和五谷类中含有大量维生素K。

  3、钙

  钙能防止骨质疏松,但也不能不得太多,以免加重肾脏负担而引起肾结石,可以从奶类、豆类、蛋黄、虾皮或坚果中获取。

  4、维生素D

  只有足够的维生素D摄入,才能帮助钙通过肠道壁进入血液中。进入老年后身体合成维生素D含量少,只单纯补钙而不补充维生素D,会导致钙质在肠道流失。可以在蛋黄、鱼肝油或牛奶中获取维生素D,也可以晒晒太阳。

  5、胶原蛋白

  没有足够的胶原蛋白,钙和磷等矿物质不能在骨骼中沉积,即使补充钙和维生素D,钙也不能被骨骼所吸收。可以从猪皮、鱼类、蛋白和牛蹄筋中获取胶原蛋白。

  6、维生素C

  维生素C参与合成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骨骼和软骨组织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合理补充维生素C能防止骨质疏松,可以从西红柿、油菜、猕猴桃和柠檬中获取维生素C。

  7、维生素A

  维生素A能促进正常生长发育,当体内缺乏时会影响骨骼生长发育。可以从鱼肝油、全奶制品和蛋类中获取维生素A。在胡萝卜和芒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也能在肝脏中转化成维生素A,但不能补充太多,以免引起维生素A中毒。

  8、磷

  磷是骨骼和牙齿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能保持身体酸碱平衡,维持新陈代谢和能量产生,在奶制品、五谷类、豆类、海产品和坚果中含有大量磷。

  温馨提示

  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合理安排饮食结构,避免喝浓茶、浓咖啡以及碳酸饮料,以免阻止肾脏对肝脏重吸收。尽量少吃草酸类食物,如菠菜杏仁或腰果等,因为草酸会阻碍钙吸收,加快骨量流失。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世界遗尿日:家长要重视"尿床"儿童的生活管理
下一篇:卫生习惯有益于你我 良好习惯需大家共同努力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