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三伏天高温持续 提神醒脑养肝明目可喝这个

2020-07-28 14:39:22  |  来源:  |  作者:

 

 
  三伏天高温持续,很多白天久坐对着电脑干活,晚上还要熬夜的上班族有点吃不消了,伤神眼疲劳,甚至心烦气躁,怎么办?建议可以来一杯参麦杞斛菊花茶帮助提神醒脑、养肝明目缓解一下。

  食材:西洋参5克,麦冬、耳环石斛、杭白菊各10克,枸杞子15克。

  做法:把上述食材放到养生壶(或砂锅)内,加入清水1000毫升,浸泡30分钟后开火煮40分钟,倒出保温代茶饮。

  作用:这道茶清补兼备,有良好的补气养阴、滋养肝肾、益精明目、清心除烦、提神醒脑等作用,适宜于久坐面对电脑工作或熬夜者饮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方宁、张秋霞)来源: 央广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解锁高温防暑正确“姿势”
下一篇:阳光照射是项长寿指标 想防癌就得多晒太阳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