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家电 > 正文

购买空气净化器需关注净化效率

2019-08-22 13:29:53  |  来源:  |  作者:

 

 
  日前,广东省消委会联合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针对当前空气净化器行业品牌繁多,相关产品价格跨度大、标识不规范、质量良莠不齐等问题发出消费提示。

  选择有正规标识、信息齐全的产品。消费者应关注空气净化器CADR(净化效率)和CCM(累计净化量)指标,如CADR(颗粒物)、CADR(甲醛)、CCM(颗粒物)、CCM(甲醛),以及能耗、噪音(最大风量)、适用面积等重要指标。

  选择符合家居实际需求的产品。重点关注和考虑“CADR(净化效率)”指标,不同空间面积应匹配不同CADR值的空气净化器。另外,针对颗粒物、甲醛(气态污染物)、过敏原等不同污染物,应选购对应净化功能突出的产品。

  选择品高质优价格合适的产品。不应论价不论质,“百元机”等低价产品成本低,存在着质量差、噪声大等问题;高价也不完全等同于优质;不应盲目追求国外品牌、高档品牌,一些国家甲醛、雾霾类空气污染程度较轻,生产的空气净化器主要是过滤花粉和大颗粒物,并不完全适合我国消费者需求。

  选择售前售后有保障的产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产品,不要盲目相信会销、会员制等渠道。要认真了解产品的售后服务、质保条款和限制条件,保留好发票等购物凭证,以便维权。

  选择有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的产品。“星级认证”是根据行业团体标准《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颗粒物控制性能分级》的要求,对“颗粒物、甲醛、微生物、过敏原”等污染物的去除能效、累积净化量以及噪声等3项指标进行的分级评价,最高级为“9个星”。

  掌握产品的正确使用方法。以过滤式为主的空气净化器,滤芯不可通过清洗实现反复使用,使用寿命一般在6个月左右,一旦滤芯吸附面积达到饱和,机器工作效率就会下降,有二次污染的风险。另外,购买高压静电、负氧离子空气净化器要格外注意臭氧浓度升高的风险,使用水洗原理空气净化器的则要关注有害微生物滋生的风险。(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陈晓莹 李青山)
 
我来说说( 
上一篇:空气净化器怎么选购?要注意这6点!
下一篇:避免入坑?吸尘器选购真相原来是这样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