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票房破百亿创纪录!2021年春节电影新飞跃

2021-02-21 10:02:20  |  来源:  |  作者:

 

 
  继春节档首日票房超17亿元刷新纪录后,2021年中国电影票房再创新高!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

  “今年春节档电影成绩亮眼,陪伴观众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显示出了中国电影具有强大的应变能力和内生动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耀眼的成绩离不开中国电影人的努力。未来,中国电影人需将以更多智慧和更高境界,推动中国电影高质量繁荣发展。”

  成绩亮眼:春节档创下新纪录

  新年伊始,中国电影迎来“开门红”,以良好的开局迈入2021年。元旦档全国电影票房达12.99亿元,打破了2018年创造的12.71亿元档期票房历史纪录。

  延续着元旦档积累的人气和热度,春节档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首日票房超过17亿元,刷新了2019年创造的14.43亿元的同期票房最高纪录;在不到4天的时间里,中国电影揽入超60亿元票房,不仅创下中国影史档期新纪录,还一举助推大盘突破100亿大关。

  从单片来看,截至2月16日9时30分,《唐人街探案3》以31.36亿的成绩居于春节档电影票房榜首;《你好,李焕英》排名第二,斩获18.61亿;《刺杀小说家》以4.25亿的票房成绩荣获第三名;《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侍神令》《人潮汹涌》紧随其后。

  产业升级:电影人探索新玩法

  经历疫情的考验,2021年电影市场依然活跃。涵盖了喜剧、奇幻、动画等多种类型的春节档电影强势归来,彰显了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生命力。中国电影人,正在用自己的探索为春节档输入新鲜血液。

  在春节档影片中,《唐人街探案3》备受关注,票房成绩十分亮眼。从2015年至今,“唐人街探案”系列已经从第一部的“票房黑马”,成长为拥有三部电影、一部网剧的成熟国产IP。“观众对‘唐人街探案’系列已经有了一定的认知度,作为导演,我既要满足大家的期待,又要给大家带来惊喜。”《唐人街探案3》导演陈思诚表示,这五年中,他致力于电影产业升级,不断探索喜剧与悬疑的融合之路。

  《你好,李焕英》也在这个档期着实火了一把。首次从舞台“转战”大银幕,贾玲以自身经历为创作源泉,讲述了笑中带泪的亲情故事。“作为一个喜剧演员和创作者,我会关注社会民生新闻,去观察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设身处地的和他们一起经历喜怒哀乐。如果说喜剧有什么固定套路,我的套路就是真诚。”贾玲说。

  改编自双雪涛同名小说的奇幻电影《刺杀小说家》,挑战了最尖端的拍摄技术,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导演路阳表示,团队使用了以往制作中没有触碰到的领域和技术,实现了一套标准化的全新工业流程,“这是第一部完全由中国电影人制作完成的奇幻电影,是值得我们骄傲的。”

  传播破圈:新技术带来新飞跃

  “2021年春节档影片类型丰富多元,可以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饶曙光表示,“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就地过年对春节档电影或许是一种利好因素。”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也深以为然。他表示,就地过年的倡议减少了城市之间的人员流动,看电影成为了就地过年群众主流娱乐方式之一。

  此外,今年多部春节档电影以防疫为重,以社交媒体为线上宣发阵地,充分运用大数据、直播等新技术,通过线上发布、跨界营销,搭建电影人与观众沟通的桥梁,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引发了广大观众对新片的关注。

  “这些电影通过短视频平台直播带票、与网友互动助力口碑‘破圈’,有效提升了影片的话题度。”周星说,“大数据可以有效帮助观众选片,大家也可以第一时间参与到影片的口碑传播。”

  周星表示,春节档的高票房预示着2021年中国电影进入跃进轨道,“无论从形式、内容表现、视角开阔度,还是艺术创造的精神上,都有可能创造中国电影的新景观。”周星说。(来源: 央广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实物量指标开年飘红 全年经济增长态势乐观
下一篇:暂停大额申购 多只绩优基金主动控规模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