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见义勇为显担当 勇闯泥潭救儿童 ——楚征,好样的!

2023-02-28 14:10:53  |  来源:  |  作者:

 

 

  2月18日下午3点,中国电信山东菏泽分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楚征接到陈集保宁用户报修故障的通知,开车走到保宁北300米处时,隐约听到了有小孩呼救的声音。他急忙停下车,循着声音跑过去查看,发现在一个6米多深、存有少许水的深沟里,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腰部以下全部陷在了淤泥里,旁边2名小孩无助的大声呼救。

  危急关头,楚征挺身而出,果断下沟救援。楚征在附近找来些玉米杆铺到淤泥上面,从车上拿来一些线管让孩子抓住往外拉,结果泥巴又深又黏,孩子的身子一动不动,楚征自己的腿也陷在淤泥中。

  眼见这个法子行不通,他马上跑到附近村民家借了铁锨和绳子,将绳子一头栓在路边树上,他抓着另一头一点一点下到沟底,用铁锨清理孩子附近的淤泥,深沟周围不断有水回流,加大了救援难度。于是他把玉米杆、钢管、木板依次铺在淤泥上,然后楚征在木板上抱着孩子往外拉,最终在路过村民的共同帮助下,历时半个小时成功将孩子救出。救援的过程中,楚征不停的安抚这个吓坏了的孩子,鼓励孩子不要害怕、配合救助。

  楚征见孩子已经安全,急忙开上三轮车准备赶去用户家维修故障。孩子的家人恰好在这时赶到,激动的拉着车不让走,一再询问单位、姓名表示感谢,楚征表示就是碰巧路过伸伸援手,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匆忙走了。孩子家人后来通过附近居民拍的模糊照片,辨认出楚征湿泥的衣服是中国电信的工装,多方打听最终找到了他。

  据悉,这样的义举在中国电信菏泽分公司并不是第一次,勇救落水儿童的智家工程师辛超民、高速路救助车内被困人员的纪委书记孟渊等等。近年来,中国电信菏泽分公司持续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用心用情服务客户,为“平安菏泽”、“数字菏泽”建设贡献着电信力量。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楚征这个1999年出生的年轻人,在他人遇到危险时勇于伸出援手,做完好事不留名,完美诠释了当代雷锋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我来说说( 
上一篇:捐赠3万箱,南京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送去“清凉”
下一篇:助企攀登 创翼起飞——济宁经济开发区“双创”孵化基地助企攀登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