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滕州市政协工作深度契合中心充分彰显特色

2019-02-17 14:30:24  |  来源:  |  作者:

 

 
  2018年以来,滕州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聚焦中心,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始终抓住创新引领、文化建设、履职为民、自身建设不放松,各项工作深度契合中心任务、广泛体现群众心声、充分彰显政协特色,为滕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始终抓住创新引领不放松,助力动能转换取得新进展。聚焦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科技人才,深入开展一线调研,200余条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科学决策和生动实践。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脱贫攻坚”开展专题调研,枣庄市政府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对两个报告专门作了批示,认为市政协的调研报告务实深刻,分析问题鞭辟入里,对策建议切中肯綮,十分符合全市工作实际,给予了高度评价。由市政协领导同志牵头负责的重点项目、城市经济、龙泉文化广场升级改造工程等均取得显著成效。

  始终抓住文化建设不放松,宣传推介滕州取得新成绩。牵头联系知名专家学者高水平编辑了《滕州读本》,成功举办《滕州读本》出版座谈会,有力提升了滕州知名度和影响力。组织编辑了共11个篇章、23万余字、460余幅图片的全彩图书《滕州文化旅游》一书,该书充分体现了滕州文化的丰厚和博大精深,丰富了滕州的文化记忆。举办了“齐鲁文化与当代价值”“政协委员的家风素养”专题报告会。围绕文化建设、文物保护等,组织委员开展了系列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活动。继续充实完善了《滕州政协》网站,编发《政协工作》49期、《滕州政协》杂志4期,在枣庄市级以上报刊媒体发稿141篇,其中国家级11篇、省级91篇,有力宣传推介了滕州。

  始终抓住履职为民不放松,推动民生事业取得新发展。针对城市亮化、社会治理、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美丽乡村、户户通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视察调研12次。充分发挥委员身在基层、信息面广的优势,完善社情民意反映工作渠道和网络,一年来共收集社情民意207篇,报枣庄政协114篇,采用30篇;上报省政协79篇,采用32篇;转报全国政协11篇,采用2篇,社情民意得到有效反映,群众困难得到及时解决。组织全市政协委员深入开展了“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良策做贡献添光彩”活动,全年共收到各类活动信息177篇,其中献良策文章66篇,做贡献添光彩文章46篇,并将77篇优秀文章集结成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脱贫攻坚行动”决策部署,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一对一”帮扶了48户贫困家庭;组织机关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始终抓住自身建设不放松,队伍素质取得新进步。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严实标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了机关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修订完善了《政协第十五届滕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等制度性文件,进一步严格了车辆管理、公务接待等工作制度。严格按照《政协滕州市委员会关于对市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实行量化考核的办法》,对每名委员参加会议、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奉献社会等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并以此作为评先树优、提名下届委员的重要依据。组织开展政协委员大讲堂、委员培训班、专题报告会,组织政协常委赴延安、梁家河进行党性教育和集中培训,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提高。(陈冰)
 
我来说说( 
上一篇:情暖童心,相伴成长 “红领巾圆梦行动”走进罗庄区困难儿童家庭
下一篇:郯城:返乡“小能人”让留守女当上了“上班族”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