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搭建平台助攻坚 当好桥梁上下联——滕州市慈善平台作用发挥凸显

2019-03-22 17:53:25  |  来源:  |  作者:

 

 
  “我们这个慈善平台,是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牵头,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打造的一个综合性服务平台,采取封闭式运营,不对外营业。它是凝聚全市扶贫力量的桥梁与纽带,更是加强上下联系的服务性窗口。”滕州市扶贫办副主任陈淑焕向前去该市扶贫慈善平台的同志介绍道。
  平台搭建为长效。滕州古为善国,有着扶贫济困、捐款捐物、公益援助、爱心奉献的美德。为弘扬这一优良传统,滕州市慈善总会、扶贫办、供销总社、滕州市志愿者协会等共同设立了慈善扶贫平台,构建贫困户脱贫保障长效机制。该平台2018年10月17日始运营,第一个月就收到社会各界捐助的衣被、粮油等物品10万余件,滕州市供销总社、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滕州自助游户外群体等志愿者,自愿义务奉献,将社会各界的捐助物品,通过他们的紧张劳动和爱心付出,将这些物品送到需要帮助的贫困人群手中,唱响了又一曲大滕大爱奉献之歌。
  活动开展助贫困。2019年春节前夕,滕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关于“过暖冬、过好年”“送温暖、献爱心”暖冬活动,旨在不让一个贫困户吃不上水饺,让“暖冬计划”惠及所有贫困户。妥善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确保贫困群众愉快、祥和地度过节日,对辖区内所有脱贫享受政策的贫困户开展了“心连心”走访慰问活动,在平台领取了米、面、春联、油等物资,达到了“情暖万家、党群连心”的效果。暖冬行动储备货源350480.00元,过好年活动储备货源386296.00元,两次累计销售644069.70元,把党的温暖送到了每一个贫困户的心坎上,暖冬行动不仅温暖了贫困户的家,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爱心卡里装满爱。滕州市扶贫平台由滕州市供销总社山合资产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主要负责采购、爱心卡充值维护发放、接受捐赠物品的整理、归类及消毒清洗、扶贫物资发放等平台相关管理和维护。在采购方面,根据扶贫办下达的扶贫物质清单,组织人员采购商品并严格筛选把关。在“爱心卡”发放上,爱心卡由平台工作人员每张以300的额度进行储值,以帮包的市直部门为单位进行发放。在接收捐赠物品时,捐赠者到平台实施捐赠,由平台工作人员开具接收回执,组织人员进行拆分、整理、归类,并对旧衣物进行消毒清洗。在发放物质上,帮包扶贫机关干部在规定时间内持“爱心卡”到平台领取物资,由工作人员引导以每次不超150的范围进行领取,再行入户走访。
  “扶贫平台彰显了社会责任,凝聚了全市力量,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提供了强力支撑,解决了怎么去,怎么入户的难题。”滕州市下派滨湖帮扶干部薛平贵发自内心的这样说。(刘永久  王涵)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临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 文明宣传活动
下一篇:郯城:艳丽色相引客来 娇红一号受青睐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