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枣庄市中区共青团开展“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蓓蕾春天”项目

2020-02-25 14:14:16  |  来源:  |  作者: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日日盼母归”孩子没能像往常一样在新年之际阖家团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特殊时期,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他们过得怎么样了?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进一步强化特殊时期对贫困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团区委决定联合市中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推出“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蓓蕾春天”项目,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式无缝关爱工作。

  一是组建“1”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线上招募的方式,组建了一支300余人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其中党员25人,在校大学生43人。目前,队伍仍在不断扩大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想要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带给贫困留守儿童爱和温暖,在关爱别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

  二是落实“1+1” 结对帮扶。根据大学生履历专业和留守儿童需求,精心搭配,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一名贫困留守儿童,充分发挥大学生专业优势,通过手机视频和微信解题等方式开展线上辅导,每次课前精心备课,课后按需调整,帮助孩子们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解答学习上遇到的困难问题,教授相关课程的学习路径方法,督促背诵单词课文以及学习进度等等,除此之外,还会沟通讲述生活工作中的趣事,用心与孩子交流交朋友,让孩子们在增强学习能力的同时,感受到心灵的温情和陪伴。

  三是开展“1”次入户走访。考虑到孩子们的学业需求,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入户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课业辅导书,课外读物、学习文具、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面对面了解贫困留守儿童家庭情况以及学习生活需求等,搭建起信任的桥梁,家长们纷纷表示,因为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不能辅导孩子,真怕这样拉下了课程,这下好了,多谢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真是了了一个大心事。

  “蓓蕾春天”项目是团区委专门针对困境留守儿童关爱特殊群体推出的2020年项目,疫情结束后,团区委也将与时俱进,调整方案,持续开展“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相关活动,助力祖国的蓓蕾们健康成长!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和春天脚步的临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大学生志愿者们!加油,留守儿童们!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郯城:防控救助脱贫齐头并进
下一篇:临商银行龙潭支行加强ATM管理落实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